發此文時,周某人尚在台東~
至於為何深夜三點多在打字........請待台東之旅說明!!!

9/22
清晨五點!
簡略的早餐結束,背起前一晚整理"完備"的行李~
看著窗外的陰雨.......
(唉!怎麼會下了一整夜...)

我沒有懷疑過自己"太陽神"的地位!
只要我是快快樂樂的出門、不碰上周家的超級雨神,那理論上很少有不如意的...!
但是......
我也不想承認一個事實!!!
本太陽神若是心情惡劣,那......我會有雨神的異能!

由於即將出門多日,為了省電,所以前一晚充電完畢後,我已經將手機關機。
不過為了避免發生悲劇,早上仍然得開機幫忙morning call
開機後,我終於知道.......我的太陽神功力喪失之因!

三個月前計定、兩個月前計畫、一個月前訂房~
一切都是為了避免悲劇,不過...
只能說謀事在人.......

悲劇已然發生,但勢必不可能在這清晨通知大家取消行程.......
我知道~
今天雨恐怕不會停了...

走吧!
該去火車站了~

心情惡劣到極點~
出門前,我連招呼也沒跟坐在門口幫我準備東西的母親打........

當時的我,只至幾乎完全的被覆蓋
剩餘的,我只有感覺到背叛、出賣、擺道.........
為何會恨!
只因為不該是他...

帶著這種複雜的情緒集合~
我知道、幾個小時後知道......
應該是有嚇到集合的人吧!!!

將近六個小時的車程~
我雖然一個人座到不同的車廂,但卻是完全的無法入眠......

靠著窗,看著桃園、新竹、苗栗、台中、彰化、雲林、嘉義........下雨下雨下雨!
心情更是劣劣劣.....劣上加劣!
終於!
台南好天氣!!!
一絲曙光終於出現~

列車很準時!
到了高雄正是11點~

整理一下情緒,將不快暫時壓制住!
擠出不太自然的笑容,迎向即將來到的旅程~

........
........
........
目的地到了........
按照原計畫是先用餐,一小時後搭客運到墾丁,大約三點左右到達,然後租車跑行程~~~

不過!在我們用餐時.....高雄下雨了!!!
.........
.........

這還不是重點~
計畫變更還沒討論出結果!
原本是:
大家到了墾丁,6人租三台機車~

但是~
現在五人,而且~~~只有2個會騎車...

我們在高雄車站旁的租車處被攔下,車夫拼命像我們推銷各種方案!
總而言之要表達的就是就是.......在墾丁租車划不來

我們這邊咧~
租機車是一萬個不可能!
雇用私家車載我們去???

我們經過不短的時間考慮兼討論兼猶豫~
決定.........在這裡租汽車,直接開向墾丁!
(雖然成本必然增加..........)

車行提供的車子乍看之下還真不錯!
馬自達!還有天窗~
雖然排檔看上去有點不太一樣,不過還是可以勉強適應!

我們就這樣,先加了$1000的油,接著上高速公路~
在一段距離開車候,就開始發覺不對勁了........
車子的聲音極怪、速度無法爬升、車子溫度驟升、冷氣停擺,而且~出現燒焦味........
由於前後座的座倚都已經燙到快要無法乘坐,我被迫在高速公路上停下........
(我一路都沒鎖上車門,就是擔心火燒車的這一刻.....)

囧的還不只如此~
我們居然都沒拿車行名片,根本無法連絡車行來拖車...

求救無門~
好吧!
冒險把車子開回車行.....
外面還在下雨,而且有愈來愈大的趨勢,我想....起碼可以降些溫!!!

回到車行!
大家怒氣沖沖,想說車行簡直是收買人命.....
我們把狀況告知後,車行的人見來看了一下,還問我:「你行不行阿?」

原來......
這台車是「手自排」
我跟本就切錯檔...............==
(實在是白目到不行.....)

切到手排去用自排開.....
馬力轉不上去,速度當然無法爬升,我又拼命催油門,那溫度當然急速升高、冷氣當然停啦........
結論就是...........我根本就不懂這台車啦!
亂開...........XD

危機解除,大家原車上路.......
在次出發已經是兩點多了!
行程嚴重拖延........

在高速公路上,我又兩次錯過交流道~XD
行程再度拖延.......

一路上發現.....
越進墾丁就越大風雨!
不是普通大雨喔!!!
是有如颱風雨那種........
我一度濺起將近一公尺高的水花..........
風是強到~怎麼說.......就是騎車一定摔倒!

這個時候又有點謝謝他晃點我們,讓我們不至於因為騎車而命喪!

到了墾丁,已經是下午五點多,天色已暗...
早上五點到下午五點...............12小時!!!
所有的既定行程都BYE-BYE..........

大家把行李放到民宿後,就只能去墾丁大街盡量用金錢發洩......
不過~
天之眾神似乎看墾丁大街的芸芸眾生不太爽......
及時雨來的真是準到不行.....

強大的陣與會看準時間打.....
當大家在攤子前買東西吃時,就會開始打散眾人!
人們紛紛躲入店家避難.....
當大家以為狀況解除,走出店外.......(此時還不會下喔!)
要得到大家卸下心防,傘收入袋之後,另一波的攻擊才會繼續.......

所以~大約是下10分鐘停五分鐘的狀況........
(完全就是讓人措手不及!)

我們吃飽喝足,回到民宿!
我很厄惋原本應該排在今天的多樣行程,結果只剩下墾丁大街......

我又想起.......不對!還有「出火」!!!
這個行程我也是排在夜景的範圍,晚上一樣可成行!

於是~我們走出房間,前往停車場!
(看官們想必是認為我們一出門就開始下雨吧!?)
(NO!是我們走到與停車場跟民宿的中段距離才開始.......)

而且!
這場雨跟剛才完全不同.........
時間、威力完全天壤之別!
我已經不知該用什麼文字來形容,"傾盆大雨"???...........太小兒科!
總之!我把雨刷調至最快,也無法看到車子前方的東西..............==

我們決定放棄.....
在我把車子停回停車場後,大家在車子上發呆了一段時間~
眼看~
再呆下去也沒用.........消防水柱完全就是衝我們而來!

說一聲「大家自行保重」!
於是我們各自衝出車外,自行逃命.............
(結果可想而知........)


尤其是本人.....
衝出車外時~打不開!
(主傘沒開要怎麼辦?.....拉副傘,副傘沒開呢?........看我就知道了! XD)



在此向當天墾丁大街上抗雨的英烈們致敬...........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