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麗士大人在開播之前,我就一直很感興趣!
原因無他,這是一部描寫警察的故事,我跟編劇有了共鳴...

警察!
是我從幼時到青年時期的志願(國小→五專)~
曾經試圖想報考警大
但是~
人總要衡量自己的能耐嘛........XD

記得以前~
看過「飛虎雄心」~~~
這是一部描述普通警察進入飛虎隊,然後經過任職、出任務、隊友殉職的腫腫狀況的「警察故事」

還想起了「學警雄心」、「學警出更」......等
這一類的警察養成系列...

「2005台海爭霸戰」
是一本描述台海戰爭間的小說......

提到以上的電視或書刊
是感覺到~
編劇或作者,都有很棒的專業知識
這一類的電視或小說,不是光憑空想就可以出來的心血...

要有很專精的素養!
很辛苦的資料蒐集!


以前~
我也想寫一些「故事」
關於警察的故事~

不敢說能寫出本小說~
但想說像「四君子」般的網路篇章...

不過~
礙於「專業」太缺乏~

明知當時台灣沒有人寫出警察的辛酸血淚
(沒有類似的小說或電視)
但我也一樣寫不出來...

現在~
"波麗士大人"出來了~
那對我是多吸引阿.......

我很高興~
有人注意到這區塊了!!!
這塊很久沒人注意到的角落......

描寫愛情的......太多了
敘述鬼神的......太多了

要出現真正有內容的偶像劇~
真的很少
寥寥可數:
白色巨塔---醫生
危險心靈---老師
深情密碼---.....(這該分哪類!?)

終於~
有講述關於警察的節目了!!!



雖然~
看起來!
我國警察跟軍人也是差不多
做些鳥事........

今天~
藍正龍的一句話讓我震撼!
「我好怕!我怕我會失去當警察的熱情」(意思差不多...XD)

這是一個失意的警察說出來的話
也是一個對警察生活開始麻木的人說出來的話...

我心理卻產生很大的迴響...

我呢!

當時!
我曾經對著成功嶺大門說:「這就是我大展拳腳的開始」
在宣誓時~
我很肯定的說出「余誓以至誠,效忠中華民國......」

一身熱血、赤膽忠誠...
還在嗎!?
哪去了!?

身為軍人的榮耀~
在不到一年的鳥事中埋起來了!!!

我好怕!我怕我會失去當軍人的熱情~
所以我把槍到處放~
桌上有、床墊下也有!
務必讓自己隨手拿的到...
要不斷的提醒自己:
"我是拿槍的,不是拿掃把的!"


好像是在騙自己一樣!

現在~
我到底還有多少耐性可以慢慢被磨!?


我會不會開始討厭軍人!?
我會不會變成別人討厭的那種軍人!?
我會不會只想抱著一把槍,騙國家一口飯吃!?

想想都不寒而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