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去品客,吃了一份$420的特級菲力牛排~
卻覺得...好空虛!

以前~
我喜歡點菲力7~8分熟
對於當時的我而言,7分熟就已經夠生了,再生我恐怕就難以下嚥!
而8分可以說是剛剛好,不會腥!
雖然有點乾,但是嚼勁不錯~


不過~
一切都在吃過一次「TOROS鮮切牛排」後,改變了...

Toros鮮切牛排是國內第一家採用鮮切牛排料理的餐廳,因為熟析牛排鮮嫩烹煮的經驗就如同西班牙伊比利亞人對牛的了解。
為了掌握牛排最鮮嫩的口感,堅持採用最高成本的料理方式〝零度恆溫冷藏的熟成技術〞加上精湛廚藝團隊的料理。

TOROS是美國CAB協會授權之認證安格斯牛排餐廳,
選用安格斯協會檢定的“CAB” 認證純種安格斯黑肉牛,是全球公認最優質的牛肉,
肉質擁有細嫩口感,油花多量且均勻,如櫻桃般的鮮美色澤。
TOROS擁有獨特的恆溫熟成技術,牛肉經過真空包裝在恆溫冷藏室中經過50 ~ 60天,牛肉本身的天然酵素會進行熟成作用,增加肉質的嫩度與風味,透過玻璃冷藏櫃可看到牛肉的新鮮程度,選擇喜歡的牛肉的部位,喜歡吃多少就鮮切多少。



那時我適逢其會,剛好有一張折價卷~
就一個人跑去"享用"

當時我自己到櫥櫃,看個玻璃內的各式新鮮生牛肉,還不知道要怎麼選...
廚師說:直接說要多少,現切秤重!
那時真擔心...因為是"沒有標價"
通常這種食物,都是天文數字...XD

我大概問一下:菲力6盎司大概份量是多少?
廚師拿的刀具對面前的菲力牛肉比了一下:大概是這麼多!

我就說:那8盎司好了
廚師小心俐落切下一快厚達3CM的肉塊
秤完後讓我看電子秤機的重量,我看到上面顯示"$957"

頭有點暈...XD
我點先切牛排,也就是說沒有搭配任何套餐,只有一塊肉...
還.......真是不便宜!!!

接著問我:5分熟可以嗎?
(開玩笑!以前吃七分就感覺有點生了,5分怎麼吃!?)
我就很白痴的說:7分好了
看著主廚臉上似乎出現三條斜線...==

主廚:牛排最好是吃3分熟,其實5分已經到極限了,若是再多,會破壞牛肉的口感跟品質,同時也會使的水分過於流失,而使的牛排乾硬!
(對阿!這是頂級牛肉,我怎麼以從前所吃的牛排來比...)
我:嗯!好5分熟


當牛排送來的時候,我還真的很擔心,5分ㄝ!從來沒吃過這麼生...
服務小姐:先生!您要的醬料我放在盤子旁邊,不過建議您不要沾醬,直接使用會更美味,如果需要的話,加點海鹽就好!

當第一刀切下去的時候,還真怕血花飛濺的場面...
出奇的~
很順~
明明就是很頓的刀!
卻是遊刃有餘!

吃ㄧ口原味~
哇!入口即化,不但不腥,牛肉的美味,流盪在唇齒間~~~~~`
太好吃啦!!!!!!!!
鮮嫩多汁、清爽可口,完全不需要任何的調味料,就是最鮮美的食物~
以後吃不到怎麼辦.........XD


重點就是今天~
一客$420的菲力特餐,我很喜歡~從前
今天卻吃的.......沒什麼感覺!

由奢入簡難........

天ㄚ!
以後我還能對其他的牛排有感覺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