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公視演出的片子挺沉悶的~
要不然就是太有意義到讓我看不懂......XD

這次要推薦的是
「痞子英雄」

當然!
剛開始是因為某些人物讓我想去觸碰(張鈞甯、隋棠...啦)
因為光看片名是不怎麼吸引人~

後來還真覺得不錯呢!

「有陽光照耀的地方 才有影子在這個真實與謊言難以分辨的時代,我們正處在光明與黑暗相生相剋 的世界裡。
光亮的地方,未必不會被黑暗的勢力所吞噬,而混沌不明 的幽微處,常常就是光明最根源的力量。」

播放前的楔子,通常就是貫串整部片子的精隨~~~



就像是白色巨塔
「當我進入醫業時,我鄭重的保證要奉獻一切為人類服務,憑著良心跟尊嚴從事醫業,病人的健康為我的首要顧念」


當然!
通常這種楔子諷刺寓意居多......



還有經典的波麗士大人
就簡單的一句「我長大以後要當警察」



痞子英雄跟波麗士大人相互對照
雖然都是在描述兩個警察的故事
但是風格差之千里!!!

波麗士大人寫實、沉重,寫出了現實生活中的警察故事,基層員警的悲哀、高階警官隊社會、體制的無奈~
痞子英雄是一個關於光明與黑暗的故事。痞子與英雄,正是兩個不斷與黑暗對抗,同時點燃光明的兩個警察。 擺脫過去華文警匪的沈重模式;讓明亮輕快的陳述與海灣城市的架構 ,把看起來的黑暗,都隱藏在光明與燦爛...


不同的風格,寫出了現實的黑暗!
跟小人物正義的無力感~



說來也好笑!
想想以前的自己~
在我的世界,也是只有黑色跟白色,沒有灰色,也不允許自己或這世界有灰色~
非白即黑,就這麼簡單!!!

不過這個真實的大環境呢!?
可能有80%都是灰色的吧!!!
只是我不肯承認罷了~

把我從理想中漸漸抽離,慢慢拉回到現實世界的~
居然是幾部偶像劇!!!
說來是既悲哀且好笑阿...

感覺就像是......
一個小朋友,從小就相信這世界上有聖誕老人~
每年都期待著聖誕老人的禮物!
忽然~
出現的聖誕老人拿掉了假鬍子,脫下了紅色棉襖,告訴你...這世上沒有聖誕老人!
徹底粉碎了......多年來活在心裡面的夢
一夜長大...


預告說了!
「在這個是非難辨的時代裡」
「我們更需要堅固的有情」
「還有愛」

痞子與英雄,正是兩個不斷與黑暗對抗,同時點燃光明的兩個警察。
歡迎各位朋友去光賞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