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只有10:10~12:00的兩堂聲韻學!
第一節下課!
外面...傾盆大雨~
(唉~本來想去士林理個髮的...)
心裡想著:好險這次有帶傘!!!
中午下課.........雨停了!
(心裡暗爽:我果然是太陽神^^)

一路上都沒有在下雨~
不過到了迴龍那裡積水頗嚴重。

上了浮州橋,機車道水深過腳踝~
突然~
我正前方的機車突然煞車......
我的車速大約40,前車距我約一台車。他煞車之後居然沒再動了...

依照路面的溼滑,我如果急煞,那絕對是完蛋了...
但是別無選擇,40公里還是很快,零點幾秒的時間沒法讓我做太多的思考~
龍頭向右、確認車子將向右倒,於是!兩手鬆開、身體朝下,準備撲擊路面...

......
兩手掌著地!整個人撲進了積水中......(很像游泳比賽跳水...)
我成功凳離車子,車在左,我在右,沒讓車子壓上。
這樣幾乎全身溼透,好處是,水的緩衝力可以讓我少一點皮破血流~
接下來,立刻側身背對後車,這也是沒有辦法!本來應該是要朝前方或右方滾去以躲避來車,不過地上的水讓我的衣服吸附重量,水路也難以翻滾,我瞬時能辦到的最快動作就是這樣,側身撞擊好過繼續趴著被輾過!只希望路面積水的緩衝、羽絨衣的阻隔,能讓後車騎士來得及慢慢煞車或是讓我的傷勢減到最輕。

看來我給的緩衝不足以讓後車在撞擊我以前煞車成功!
後車前輪碰上我背脊的時候,想說~"罷了",上天待我何其不仁!看看我的命硬不硬吧!

不過!卻沒有後續的衝擊力道...
唉~後面的騎士在輪胎接觸到我身體的時候也用了急煞...
騎士跟他身後所載女子倒地...

不免有點歉疚...
他若只用左煞車,車上兩個人就平安了~~~以他的車速,就算撞擊!我總有8成的機會只傷不死!

我躲過了危機!趕緊把倒在車道上的車子牽至旁邊。
騎士扶起小姐、車子,我聽到他嘴裡碎碎唸......
我走過去,說了一聲:「前方突然煞車,我沒辦法!」
騎士說:「我知道是前面的!」
他們上車,跟我點個頭,從旁邊離開。

確認一下狀況~
我全身滴水,含大量泥沙、右膝微痛,車子左邊後照鏡折損~

狀況不嚴重~
趕緊發動車子離開。
不過全身是水的騎車還真冷...

先到機車店!
昨晚才來換機油,不到24小時又出現,車子還少一支耳朵,我又在滴水。
老闆不用想都猜的到是怎麼回事...

老闆說:「路滑騎車小心!有沒有受傷?」
我對曰:「不知道!」
老闆說:「睡覺時就知道了!」

唉!一支後照鏡 $300 又飛了~

種種巧合讓我這次的意外只有右邊膝蓋微破皮~
幸邪?不幸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