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份的暑修結束了...

7/20
這一天是暑修的期末考,中午考完以後就結束。
英文真的是與我沒什麼緣分......
就算真的讀書,考試仍得用猜的.....><

考完!
很疲倦~
想說頭髮已經很長了,晚上又即將要帶著饑渴出遊的朋友們去走傳說中的雪山隧道。
餘是!先去士林理個髮!!!
很好笑的,我居然可以坐著睡著......
設計師說:「你好像很累!」
是阿!很累~

回到家!
躺在舒服的床上,吹著冷氣~卻反而睡不著了......

四點、五點、六點、七點~
時光飛逝~
神雕俠侶尚未播畢,芳竹、昭錡、大嫂.......分別在1樓、B2頭時抵達 (看到鬼咧~)
神雕俠侶結束!可以出發了~
芳竹卻載出發前硬要上來拿一本"神雕俠侶"小說........

第一次走雪山隧道,由於選擇晚上,一路很順暢~
2小時左右就從板橋到達宜蘭~
11點多,大伙先在羅東夜市隨便滿點東西回房子!
昭錡祭出"絕命終結站3"讓大家欣賞
(雖然品質不是很好...)
第一天~OVER
(睡覺時間 3點左右)


7/21
中午吃過乾麵後,出發前往傳統藝術中心(一定睡到中午的啦!!!)
很顯然的...
在這種發燒溫度的氣溫下,大家的活力明顯的大打折扣~
(真的是熱死了.......)

走馬看花的一間間晃店面、跟霹靂布袋戲人物拍照(我只記得有素還真跟葉小釵~)
下午4點多,大家踏上歸途。
晚上!
大家在羅東夜市的食慾就很強了(尤其是我~)
很久沒來羅東了~
狂吃~

我們租了一部"鬼影"!!!
影評上說的恐怖,但是我覺得還好...
(大嫂跟芳竹......唉唉唉!無言啦!)
(睡覺時間 3點左右)


7/22
醒來燒水、打拳~
中午本來要去吃卜肉的,遺憾的是........沒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開(怨念....999%)
退而求其次,吃點米粉羹填肚子吧!

這次的目的地,是新景點~~~新寮瀑布
新聞上說:
「炎炎夏日,想找個戲水消暑的地方,那就非新寮瀑布莫屬,來回1個小時的步道,大致平整而舒適,溪流的平坦處,還設有一處戲水區,這條由林務局舖設的步道,今年4月才完工,是中山休閒農業園區內,最清涼的地方。

新寮瀑布是冬山河的源頭,屬新寮溪,共有10層,目前整修完成的步道,只通往最下層的區域,步道全長約為2公里,整體來說算是平整好走,2座吊橋是其中最驚險的路段,以粗繩連接兩岸的吊橋,只限6人通行,晃動得十分厲害,常惹得遊人驚叫連連,但也頗添趣味。

氣勢驚人這種字眼是用不在新寮瀑布上,它是屬於典雅文靜型,瀑水如同少女髮絲般垂掛在岩壁上,瀑底有一池淺潭,清澈見底;新寮溪曾經因為採礦而受污染,溪內魚蝦數目大幅減少,這幾年社區居民與礦場努力之下,才將魚兒找回來,現在隨處可見溪哥、苦花、石斑游蹤,青蛙、蜻蜓、蝴蝶也在此不受污染的環境中怡然自得地生活。

走在新寮瀑布步道上,這個季節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水鴨腳秋海棠,粉紅色的小花,配上像鴨掌的葉片,讓人感覺「很台」,是很親切的鄉土味,事實上,它真的是旅人的好朋友,將它的莖部去皮食用,帶點酸味又多汁,能生津止渴。

水鴨腳秋海棠的花很值得觀察,它的雌花和雄花長相不同,通常雄花為4瓣,雌花則多於這個數字,但花瓣數有差別只是其中之一,最好分辨的地方在於雌花下方有個子房,這是未來孕育下一代的空間。

如同袖珍版朱槿的野棉花,是野地裡的驚喜,粉紅色的小花,嬌柔動人;但沒想到這種花朵看起來弱不禁風的植物,早年曾經廣為種植,其莖皮可以用來製繩索或是織成麻布,是人們賴以為生的經濟作物。

(圖/野棉花花朵可愛,很值得駐足觀察。

王以瑾攝影)姑婆芋到處都有,並不稀奇,但你可能不曾注意它也會開花結果;姑婆芋是天南星科,花大致是海芋的模樣,只是外層的佛燄苞沒有展得那麼開,也不是白色,而是綠色,不過一看就知道兩者有親戚關係;現在的姑婆芋已進入結果期,鮮紅色的果實看起來還挺動人的。

新寮溪、舊寮溪相伴,現在看起來是富麗農村模樣的中山社區,其實曾經深受水患所苦,每逢雨季居民們總是提心吊膽,山洪爆發一再危及其性命,直到民國60年間政府執行整治冬山河工程,居民才走出夢魘。

由氾濫囂張,到轉為觀光資源,新寮溪一直和中山社區維持著密切的依存關係,而為了保護新寮溪,居民們可說是克盡心力,即使新寮瀑布開發為旅遊景點,居民們仍未忘記初衷,在假日,社區義工會到此進行總量管制,將新寮瀑布步道的人數限制在300人以下,雖然難免引起遊客抱怨,但居民相信,唯有保護資源才是永續經營的不變原則,這也是他們為中山村守護的一點心意。」


我們在這裡享受最幼稚的玩樂...潑水!!!
最後一次在溪裡玩水是多久以前,早已想不起來。
不過基於我們裡面有恐水症的人,看來這是唯一能玩水之處~
附帶一提:嫂子的怪力還真是非同反響...水上作戰已是我所擅長,她居然能逼我使出摔角技才能把此女壓下!!!
這也是我自己的不自愛啦!
我為什麼好端端的要在3個月內為了某些事弄垮自己的身體、體力~
現在自食惡果啦!!!

晚上!還是羅東夜市~
不過是越吃越凶~(我是指自己...)
這天!大家開始打牌(玩錢了~)
羅東或許永遠不會站在昭錡這一方...
兩年前,你在此"一家烤肉"........兩年後如是!!!
(還好這次輸贏沒有以前大~!)
(睡覺時間:天亮)


7/23
早上9:46,戰鬥營承辦人來電...
因為颱風的關係...........這梯次戰鬥營取消!!!
ㄜㄜㄜㄜㄜ......
那就是說,下星期的所有行程(墾丁、雲林),都完了!!!
硍.........

今天是預計回台北的時候了...
居然還會天外還飛來一個遺憾的消息~

趁大家還沒睡醒,一個人想先去吃個乾麵~
我咧~
廟口乾面沒開....搞啥!
無奈下在旁邊吃了一家,回去睡回籠~

今天有點小趕~
下午2點以前要吃到宜蘭米粉~
我們衝到的時候,1:46.....
還好是吃到了,人家也接近收攤~
(我沒買到魚丸....嗚!)

接下來是去昭錡即將入住之處看看.....金六結營區!
晃一圈沒啥好看的~

接下來~就是讓人找個半死的分洪堰了...
車子繞來繞去,結果最後是往田間小路開去...
觀光圖還說這是大景點,我看跟長碑湖到有異曲同工之妙~
(不過有看到安濃溪泛舟的人,讓我意識到....我絕不會選這裡泛舟!!!)

再來就是宜農牧場!
買了兩瓶ㄋㄟ ㄋㄟ餵豬、羊
(哦~還有一捆牧草~)

後來呢.......
在宜蘭、羅東間游移
(很扯~詳情我懶的打了!!!)

看完深情密碼,終於正式決定回家.....
在北宜路上跟北新路享受了驚險刺激的恐怖駕駛驚魂後,終於活著平安到家~
(到板橋時間...3點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