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4
背著包包、提著三腳架,搭上9:42分的火車,前往雲林。
沒有事先訂房,拿了地圖就跑~
沒差嘛!
能用錢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

斗六火車站旁邊剛好有租車行~
50CC 一天$400
90CC 一天$500
125CC 一天$600
不過老闆說只剩下125的,算我一天$500就好,我就先訂了兩天!
接下來呢???
時知道,先離開火車站在說吧!

說實在的!
這台車應該是用來短鍊腕力跟握力來的.........
油門是又緊又硬...
想要催到時速60,簡直就跟比腕力差不多........ ==

人生地不熟,想說騎到大路上,一直往古坑方向就是。
我順著大學路一直直走~
(我沒轉彎喔!)
結果!騎了半個多小時,忽然覺得..........週遭景物好熟悉!!!
靠!鬼擋牆阿~
往林內7公里的標記還是7公里、同樣的警局、同樣的7-11..........
這是怎樣.....
沒辦法!只好進去這家半小時前路過的7-11問一下路!
(結果往華山居然是從這家7-11後面這條路........)

現在知道正確路徑,可以開始衝了!
大約衝了20分鐘~
下起大雨~
豪雨~
豪大雨~

這是怎樣的雨呢!
就是那種打在身上會很痛的那種.....
時速只要20,就不用看前方了......
(這個全罩安全帽居然沒鏡片啦.....XD)

很勉強的到了一家叫做「大自然民宿」
看起來........很像四合院改建!
只有一個老阿婆坐在庭院剝龍眼~
在語言不通比手畫腳的情況下,她大概明白我的來意了,於是帶我去房間~
(嘉義似乎通行台語,我在這裡跟國外來的沒差....)
房間很小!很像第一次開車去宜蘭住的煙波庭~
非常之.....平民化
馬上,就出現問題了~
電視不能換台........
這可是重大事件,語言再不通也得去反應!

老阿婆只好打電話給「翻譯官」
(對方應該是老阿婆女兒或媳婦~)
電話那頭表示電視可能被上一位房客調壞,讓老阿婆幫我換一間~
於是!我換到另一間房~
開門~
.........
這是四人房ㄝ......
比剛剛那間大兩倍!
看起來我又賺了是吧!
不過我一個人難道還能對付兩張雙人床嗎!?
沒意義阿~
算啦!
有電視看就好~
(雖然有帶了左傳讀本,不過看兩篇就沒興致了......)

雖然老阿婆說晚上可以出來看夜景~
鬼咧~
下雨下到8點多,看夜景.......從窗口阿???

老阿婆的女兒或媳婦有打電話來,問我是否西要吃晚餐!
但是又說華山幾乎都是咖啡餐廳,一餐都要220以上,要吃平價的餐點,要騎下去....
好、好、好........
下雨天也還是要下山吃晚餐~

騎車、下山~
在最近的一家飯館停下,點了一份............很爛的雞腿飯!
算啦!
吃完後去7-11買個洋芋片、冰火,這天就可以搞定了.....
K.O

9/5
吃完早餐,已經10點多了。
陽光普照~
退了房,趕快繼續往上衝!

我真的不知道草嶺這麼遠.......
這條山路真不好騎,配合上這台鍛鍊用車......
(鐵馬特戰連.....)
地圖上說明到了石橋山莊要轉"149甲"線道~
確認無誤,騎到後來.....149甲28公里處封閉!
啥!
我快沒油了ㄝ.....還開這種玩笑!

149線有替代道路可以前往草嶺啦,不過又要回到石橋山莊
而且!這條路遠.....還要路過南投
不管啦!
沒去草嶺十景我來雲林幹麻!
過境南投竹山,再騎27公里,終於到達草嶺~

這一段路程,我一直是時而熄火、時而發動~
(為了省油,下坡我都熄火)
我先到了蓬萊瀑布(草嶺十景之ㄧ)
當然,看瀑布都要走一段路的~
不過還好,由於不是假日,暸無人煙~

這時~
我出了點糗....
我探查四下無人~
裝備一扔~
我對著山谷大吼!
吼到喉嚨痛~
結果~
有一男一女從對象轉角出現~
........
........
........
一路上見到的唯一人類出現.....
(很糗ㄏㄡ~~~)
(我可不是只有吼阿~~~有帶不雅言詞的ㄚ!!!)

趕快閃人吧!
到了瀑布~
嗯...
這裡確定一個人也沒有了~
不過一來不敢再吼,二來......我已經啞了!

除了水聲跟蟬鳴,這裡沒有其他的聲音~
很好~
激流帶著一種安寧!
如果有草地就更完美了~
打了一下太極拳後,徐徐睡去......

小瞇一下醒來,已經一點多了!
還沒吃午餐呢......
算了!這裡連草都沒的吃~
於是就走回停車處,繼續前往第二景----「峭壁雄峰」

我騎到峭壁雄峰步道
停車後就用走的.....
我咧....
好遠....
好長.....路
這裡太遠了吧!
我這種backpacker走下去,命都剩半條了,怎麼爬繩阿!?
(峭壁雄峰是一個很陡的光滑斜坡,要靠爬繩~)
終於!我到達了~
下起大雨.......
這以只有我一個人~
面對著峭壁雄峰跟打雷閃電豪大雨~
要幹嗎???
來真的???
我拼死走到這是為了什麼!?
我的理智衝出來說話了:
第一,現在下著大雨,峭壁雄峰濕滑無比,繩子也是
第二,旁邊的牌子寫著「請自備手套」,你沒帶手套,而且!你經過鍛鍊車的磨鍊,右手已經有點長繭,開始痛了。
第三,你走這麼久下來,已經很累了,兩腿已經軟掉
第四,背著裝備爬很危險,一個人下去把裝備扔下也沒道理.....
第五,你沒吃午餐,很虛吧?
第六,這裡一個人有沒有,一有意外,屍體要好幾天才可能會有人發現......

是阿,雖然說難得來,但是在沒把握的情況下拿命拼也太划不來........
(人老了就會暮氣沉沉......會開始擔心生死!)
我那個時候對自己說:在乎生死的人最懦弱~
大喊一聲,下去握住繩子!
抓住繩子的時候,我放棄了,走回頭.....
因為,那時我往下看,產生了恐懼~
真的是又虛又累,我知道~~~~~我也許有40%的機會可以憑著這股氣下去,但是,無論如何上不來了......

這最後的精力,留著走回很遠、很陡的停車處吧~

走回機車旁,滿臉、滿頭是水,早就分不出是雨水還是汗水.....
發動車子~閃人!
我還沒進食,車子也餓著~
油箱見底~
撐住阿......
一定要撐到加油站.....
如果在這裡熄火,我們倆都玩完!!!

於是我騎到了南投竹山加油,再騎回149線,不經華山,直接往斗六~
又走一大圈......

到了斗六車站附近晃了幾圈,於是跑進網咖~
(想查附近便宜的HOMTEL)
結果!就住進了一晚650的凱登大旅社!
這種........很廉價的小旅館我就不形容了ㄏㄡ!
反正,離7-11很近,晚上買個泡麵、冰火就解決了~
K.O

9/6
早上10點,吃完麥當勞早餐,又衝向華山~
(不把油耗盡對不起自己...)

去兜兜風、拍拍照~
於是就原路騎回, 在回程途中,我沒注意左方汽車要右轉,結果就在他轉彎的時候..... 我直線衝去當然停不住啦! 不過,這次..... 我的動作快多了,一被撞到,我立刻彈跳離開~
車子倒了,我還站著~
(久病成良醫,身手愈來愈熟練了...)
對方倒是很有....禮貌
我都說沒關係了,她硬是要留下電話,說有問題打電話給她.......
回來時才12點多!
只好跑到金石堂去殺時間~
2點的時候去肯德基吃點東西
然後還車、拿回本票~
(借車的時候還要簽伍萬元的本票.........)

老闆居然還敢問我好不好騎.........==

搭下午3點25分的火車~~~~~~go home

附帶一提!
我在月台等車時,看到一個火車頭,拖著.......兩節莒光號、兩節復興號、兩節普通車~
(這是.......什麼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