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在雅虎奇摩新聞看到的兩篇新聞,內容性質是完全不同的,不過這兩個比較吸引我注意~~~



旅途不思議身無分文去旅行∼22歲大男孩9天實現環島夢

環島不稀奇,如果不帶一毛錢就能完成,有可能嗎?22歲的俞子維利用暑假繞台灣一圈,只帶了一部DV、一台相機、一個帳棚和2包小餅乾,未知的旅行就此展開;前衛的媽媽擔心他住在帳棚裡有危險,還要他帶著保險套,所幸沒有發生意外,讓家人鬆了一口氣,沿路靠著搭便車完成旅程,原以為2星期才能達成,沒想到只用了9天。
就讀台科大機械系三年級的俞子維,描述自己這趟旅程時,情緒高昂且手舞足蹈,站在餐廳外都能感受到這股愉悅的氣氛,長達2小時的採訪,子維在旅程中的有趣經歷,更是讓記者捧腹大笑,這名很勇敢的7年級生,直說自己曬得很黑,且從這個難得的經驗中,更學會感恩。
帶著簡單的行李,俞子維的暑期流浪計劃展開囉!
「因為高三時看了一本『不帶錢去旅行』,讓我有了一樣的夢想!」子維笑著說,這本書裡的作者是一名上班族,某一天突然想要去旅行,將家裡的鑰匙塞進門縫裡,背起行囊展開一個人的旅程,且沒有帶鈔票和信用卡,靠著大家給予的幫忙達成任務。
子維表示,這本書帶給他很大的震撼,讓他也興起同樣的想法,但前幾年一直都沒有辦法實現,直到今年才下定決心。「如果不趁現在,將來上班後更不可能會完成!」子維提到,今年的暑假到國科會打工,每天都過著朝九晚五的生活,回家就累得倒在床上,不可能會有去旅行的勇氣。
第一天晚上在廟前面搭帳棚。
雖然是男孩子,但不帶錢去環島,家人難道不擔心?子維立刻搖搖頭,還說出門那一天,全家人都還在睡夢中,根本就沒有發現他已經出門了,子維只好貼張紙條在冰箱上,要家人放心。有趣的是,爸媽並不反對他的計劃,反而要他好好享受,媽媽甚至擔心睡帳棚的他會有危險,要他記得多帶幾個保險套。
子維害羞地說,第一天晚上在廟門口搭帳棚,晚上突然覺得尿急,卻聽到門外有2個人正在邊喝酒邊聊天,言談中提及對帳棚裡是否有住人,讓他擔心會遭遇不測,但因為實在憋不住,只好走出帳棚外上廁所,沒想到要走回帳棚時,突然有一隻手握住他的肩膀,「少年耶,坐伙來喝酒!」一直喝到凌晨3時才回帳棚內睡覺。
好心的計程車司機。
「原本還以為沒有人會載我,沒想到台灣人這麼有人情味!」子維談到,雖然在這9天的旅程中,有時候攔車並不順利,甚至還有不少計程車司機停下來,讓沒有錢的他很尷尬,不過卻有很多人伸出友誼的手,除了讓他有地方住之外,還請他吃飯、洗澡。子維的語氣中充滿濃濃的感謝之意。



國三被打記恨6年 當兵討回

現役軍人王俊賢前晚到朋友家參加一場飲宴,發現國中時打過他的林皇均也受邀同樂,他即電召四名少年前來將林拖出朋友家毆打成重傷,有生命危險。


警方昨天清晨已將五人逮捕,分別移送軍事地檢署與少年法庭處理。


廿一歲的現役軍人王俊賢供稱,六年前他還在讀清泉國中時,有次與同學口角,同學找來校外人士林皇均(廿一歲)助陣。當時林皇均將他叫出校外,用安全帽打他,令他感到很委屈。


他說,雖然事隔六年,他仍亟思報仇,只是不知對方下落。想不到前晚到洪姓友人家中飲酒時,林皇均也應邀來作客,乃打電話招來四名朋友討回來。


林皇均頭部遭棍棒重擊,致鼻梁斷裂,雙眼眼球破裂,有生命危險。即使僥倖撿回一命,也有失明之虞。


清水鎮大秀派出所前天晚上十時五十五分接獲民眾報案,指高美路發生群眾鬥毆事件,數名年輕人持鋤頭柄及棍棒,將一名男子圍毆在地。


警方到場時,林皇均已奄奄一息,滿臉鮮血,立即將他送往童綜合醫院,再轉送台中榮民總醫院急救。警方並將在場圍觀的十多人帶回警局調查。


昨天清晨警方循線往台中縣梧棲、清水等地,逮捕主嫌王俊賢(廿一歲,清水鎮人)與十七歲的王姓、陳姓、鄭姓和十五歲的章姓少年。


王俊賢供稱,行兇所用的鋤頭柄是臨時在地上撿的,事發後現場濺滿血跡,他還以臉盆盛水清洗血跡後才離去。四名少年昨天獲悉被害人還在加護病房急救,而且雙眼可能失明,都驚訝不已,說當時只想為朋友出口氣,沒想到會犯下大錯。


王俊賢服役的部隊,昨天派人了解,指王嫌沒有前科,平時在部隊表現正常,明年二月就要退伍,沒想到會在休假時出事。


警方則指王俊賢國中畢業這麼久,還不忘舊恨,未免太想不開了。







==========================================================================================

這麼炫的環島旅行,我還以為只會在電視節目上出現~
22歲的學生居然可以獨立完成,令我真是又羨慕又敬佩.....
旅遊是我近年來最大的興趣~
但是我每次的出遊,也不太會隨便成行(長途)

最隨便的一次,就是跟長謙騎車去羅東~
那年也是包了幾包零食就出發了!
但還是花了不少錢~

暑假時!有位朋友騎車環島旅行,也是花了3萬多......
不帶錢就上路的瘋狂舉動~
真是能人所不能!!!
該授勳了...........



至於第二則報仇的新聞~
說實在的!
我並不覺得有什麼......
「君子報仇,十年未晚」
這恐怕算是一個典型的例子吧.......

他唯一讓我詬病的是.......
他不是靠自己報的仇!
如果是我,一樣不會放過仇人~
但是!
我的仇,豈能由他人代勞。

至於~
他是否太過呢?
我只能說......
十年的怨氣,對自身也是大傷~
苦忍10年,就為今朝!
不論是存錢、貸款,都是要利息的~
該還的時候.............是一定高出當年的本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