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5 AM 8:30
鬧鐘響起的第一聲,我給他按掉...
五分鐘後~
第二波鬧鈴啟動!
再度按掉...
再過五分鐘~
第三波鬧鈴啟動!
所以!我起床的正確時間是8:40

今天只有兩節課!
10:10~12:00文學史!
大致來說!星期三是個閒暇的日子~

東拖西拉一陣~
出發的時候已經9:30

到了學校,才知道...................文學史老師請假!!!

吼...........
(身心嚴重受創...)
結果是跑回原班旁聽了一節批評史...

中午下課~
我飆回板橋!
想說趕去台北縣立圖書館的閱覽室佔個位置,然後奮戰到晚上!

先到芳竹很推薦的「周師傅燒肉飯」吃個午餐!
一頓燒肉飯$39是很便宜啦!
不過一開始我倒是有點心驚...
桌上的菜色,就算加上雞蛋,我能吃的也不超過3樣...
還好!他只讓我點三樣...
(量有點少...)

考前讀書者眾~
唯一剩下的位置,就是廁所門口的吉位........
雖然不太爽,但是也沒有辦法~

樓下閱覽室安置好了以後,就先到樓上圖書館去找思想史要用的書~
我咧~
「蘇菲的世界」還真是厚阿!!!
上下兩冊........看完都要兩天!!!
其它的我又找不到.......他奶奶的!!!

後來發現圖書館內部的座位很空,就很天才的趕快拿點書來佔位~
接著又跑到樓下把閱覽室座位的東西拿上來!
樓上座位安置好!
正準備好好休息一下、養精蓄銳...
卻覺得好像哪個步驟做錯了............

啊..............
白痴ㄚ..........
都忘了早早來閱覽室佔位的目的!
就是要讀書到晚上9點阿!!!
圖書館只開到5點,只有樓下閱覽室才到9點嘛........
(真是耍冷.........)

趕快衝下樓~~~~~~~
還好!仍然是只有那個"吉位"
放下外套佔位,再上樓拿東西下樓............

上上下下一陣!
終於可以安心睡了...

話說這兩天晚上,每當讀書完回到家,都會開啟「少年楊家將」的rmvb
給自己來點精神打擊...........

光看連續劇,我總是不能理解.......
楊延定(楊二郎)、楊延安(楊三郎)為什麼會二人二騎就這樣去追殺蕭太后的部隊......
死的很慘烈、也很不值..........不過很光榮!!!
畢竟!遼兵動用了整支埋伏部隊來對付~~~~~~~兩個人
而且!還是天靈利用反光鏡折射光線,使的兩人視線模糊,一個被刺死、一個被馬匹活生生採死~

楊淵平(楊大郎)在戰陣中衝鋒,發現遼軍的旗幟指揮在山上,一個人單槍匹馬衝上山去殺天靈...
結果也是中了天靈的計謀......反光鏡折射光線!
身體被眾多長槍刺擊高舉起來,讓山下的楊業、楊延輝(楊四郎)、楊延昭(楊六郎)、楊延嗣(楊七郎)看著自己的家人被虐殺致死.....

遼兵把大、二、三郎的屍體綁在車上~
楊延輝(楊四郎)為了搶回兄長的屍首,奮力追擊,卻因為遼人把毒藥塗在屍體上而中毒~~~~~~~楊延輝(楊四郎)倒下!

楊延嗣(楊七郎)突圍回到禁軍大營求救兵,卻被丞相潘仁美下藥暈倒
結果將他綁在柱子上鞭打~
後來雖讓人偷偷放走.......卻遇上了遼軍統帥---耶律協
楊七郎力戰後被萬箭穿心,臨死前緊握著杜金娥送給他的錦帕........定情信物
最後!把楊家槍頂在自己胸口,保持站立姿勢死去~!

這讓我想起「神話」中,成龍飾演的蒙毅將軍,也是在力戰之後,拿槍頂著自己不倒........

直至楊業撞死李陵碑,天波府一門孤寡帶回屍體~
佘賽花看著眾子屍首,一句:「歡迎老爺、幾位少將軍光榮回府」..........看心痛的!!!


這些片段!看一次痛一次..........
我卻一直在看........

楊家忠義,千古留芳、浩氣長存~~~

曾幾何時~
以前看到關雲長麥城敗北、五丈原孔明隕落、姜維身死成都、楊再興萬箭穿心、岳飛風波庭天曰昭昭.........
都不禁含淚掩書~~~

現在!
好想去買本「楊家將演義」看看喔!


不懂ㄚ!
真的不懂ㄚ......
勇猛的楊家軍怎麼會在一片平原無法突圍?

大宋軍制,中央禁軍20萬人,各鎮廂軍,每軍各有約6萬人~
既然皇帝出軍,那禁軍起碼也會動員個10~15萬吧?
楊家軍是獨立招募部隊,做為前鋒的兵馬,又怎麼會沒有一套可跟禁軍連繫的管道?
種種的疑問,不知道是否可以從「楊家將演義」得到答案.........







靠~
都要考試了.........
我在想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