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勞累狀態下總是撐得住!
但若一鬆懈下來.......就很慘!

寒假過的太消遙.....
天天睡到中午才起身!

不過從20、21去羅東一直到去苗栗的23號,一直沒有機會睡到中午.....
雖然這幾天吃的不錯......
但還是虛掉了.......><

羅東的行程除了吃喝以外!一整個很無聊,就不再多提~

這次的苗栗行程~
2/22早上10點要到達中壢火車站,再由堂姐借來的"車",前往苗栗!

早上9:18分的火車,到達中壢差不多正好10點~
堂姊到達後,讓我真傻眼!
那台............白色二手寶獅!!!
真是~驚人!
4萬元的二手車,外表已經被主人撞凹~
雨刷生鏽、油門採到底也沒力沒力的.........族繁不及備載!
反正~駕駛這台"車",體力精神的消耗量頗大...
(很用力的猛踩油門,總希望他能用力跑.....)

第一站是飛牛牧場
從三義交流道下~

一個字..........塞!!!
三義交流道一下,簡直是塞的無法無天~

我又因為指標的問題,白跑了許多路
最後是從一個很偏僻的怪路,走向飛牛牧場
(其中經過一個大陡坡,這台車...車辛苦的卯足全力,人也是...辛苦的大喊「加油、衝阿」勉強上去...)

而且到達飛牛牧場之後,雨神的功力漸強!
本太陽神堪堪難以抵擋,下起了毛毛細雨........
(本人堂姐是出名雨神,所到之處,無不下雨。我則是太陽神託世,逢出遊必晴~)

飛牛牧場佔地50公頃,算是好個山水~
門票還附贈牛奶兌換卷~
不過可能實在人太多,女性們又不肯吃速食,結果大家到了「紅穀蒼」點餐~
一等就是一個多小時..........

這點真的要抱怨~
因為這樣!我們到了三點多才開始遊園......
而且......
雞腿排飯就是一隻雞腿排加白飯加一小碗湯......這值180嗎!?

之後順著「牛奶屋」旁小徑遊園~
沿途餵羊、牛、馬(一隻小馬混在牛圈裡),然後看兔子.......
走了一圈回到原點,因為兔子到了某段時間有開放讓人"親近"
所以我們從原點又走了一次回到"兔寶寶的家".......
然後再走回起點.......

終於~
雨神功力大進......
太陽神式微......
我等退兵!!!

接下來!
想說既然來到三義~
就想去看看勝興車站啦、龍騰斷橋啦....
結果.....
只是再度掉入了可怕的深淵.....

走錯路?
這是當然的.......
不過~
車潮才是主要的.......
下雨天這麼多人擠過去幹啥ㄚ........

勝興車站我們純粹只是"閃過去"~~~~~
斷橋倒是還有停車拍拍照...
接著~
就是要找路去我們訂的"虎山溫泉"了!

泰安溫泉這區超難找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總之被折磨的很慘(對開車者而言...)

我們到達的時候已經晚上7點.......
而且!
一開始還不太敢相信真的到達了...
因為匯款帳戶寫的是"虎山溫泉綠園館",而我們看到的招牌是"虎山大飯店"
(讓我想到國產007那個"麗晶飯店"跟"麗晶大賓館"之差別~)

我們吃晚餐的時間太晚
簡餐已經沒剩什麼了
我們改吃合菜~
(大部分都是我吃掉的.........有點不好意思!不過,我消耗本來就大嘛.....)

溫泉只開放到10點
我想了想~
還是放棄今晚...

堂姊拿出了"戳戳樂"
(戳小禮物的盒子)
於是大家開始廝殺"大老二"~~~
幾十個"精美禮物",就這樣被我們一個晚上戳完.....

順便一提~
此民宿的水源似乎都是溫泉水~
該處泉質屬鹼性碳酸泉,泡溫泉可以讓皮膚滑滑
但是....
浴室、飲水機都是這種水......
還有~
浴室的"溫泉水"不熱~
讓我瀕臨感冒邊緣........

2/23
早上被我堂姊吵醒.......
覺得.....恐怕真的要感冒了!

沒泡到溫泉不甘心
吃完早餐
等到大約10點,還是跑去泡溫泉了.....

碳酸泉中含有碳酸、鈉、矽、鋇、鈣、鎂等,水溫攝氏47度,水量充沛,可治療關節炎,神經痛、胃腸病、香港腳、惡性皮膚病等。
泡一個小時,回去收拾行李,喝了一瓶蠻牛(加油送的)撐著,準時12點退房

今天的行程是......大湖採草莓!
今天雨神遜掉,陽光普照~
不過!
太陽真的是大到不行......
採幾顆草莓就已經受不了了

結果堂姊沒採~直接用買的
我也買了草莓酥跟草莓蛋捲~~~^^

然後準備回程時又開到份進的雪霸國家公園管理處看看...
那裏什麼東東都沒有,建議不要去.....
雪霸主要點是在新竹的觀霧~~~~~不是這裡!

然後~
就去苗栗市區的"客家小吃街"吃了點東西
我本來是打算吃「非凡電視台」推薦的"經濟小吃"
不過!我們到的時候,已經三點多.......關了!!!

酒足飯飽之後,開始找路回家
(因為可以說是迷路過來的...)

此時~
我又誤闖了南下的交流道....
回到三義.........
唉!
開著累死人的破車,白走34公里.....



幾天的疲勞!
真的是.....喉嚨痛!感冒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