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的書法課不是平常的林帖,而是寫七言律詩!
即是說,我沒有範本可以參考照抄.........

那天我並沒有特地準備(因為我根本不知道~)
幸而小獨的朋友貼心的位"學長們"準備了許多首以供選擇,不然我們幾個4年級的哪知如何下手~!

雖然如此~
看字帖跟看電腦打字的落差仍大....

更糟糕的是....
我因為寫錯字,而在第二節課被迫重寫(有生以來第一次,本人歸咎於同學坐到我旁邊造成~)

剩下50分不到的時間,我要寫完1/2開56個字,所以開始鬼畫符...........
結果是我在敲鐘的那一克落款完畢....好險!!!

當時我就認為,這次完了.................




今天上書法!
居然又是寫詩.........==
雖然因沒帶詩懊惱不已,但這次還好,可以直接抄黑板上貼出來的"模範本"

結果..........
訝異到不行~
我寫的大型符咒居然也上榜了...............

乖乖攏叮咚~~~~~~
見鬼啦!!!

雖然詫異,不過我也不敢再看,所以我就沒有寫我上次寫的"東西"
改抄旁邊的佳作~~~~~
(當時老師只說寫詩,並沒有其它限制)

後來老康居然說黑板上面的九位就直接寫上週寫的詩,讓它更進步..........
阿咧................

來不及了!
我已經寫一半~
上週的夢魘重現........orz

我才不幹咧~
索性就給他寫完........

寫完時~
我發現.......
我漏抄一個字...............><

我又發現,上週這幅李商隱無題的主人~~~~~~譚譚譚...雅雅雅...方方方
她跟上週寫的一樣啦...........==
這次"強碰"了!!!

如果直接拿來相對比較......
............
............
............
我會死的很慘~
(何況我還漏一個字)

PS:當譚小姐發現我也寫這首,也給了我一頓白,因為這次她自己也漏一個字.......哈哈!


老康後來鄭重呼籲,黑板上的九人要再交一篇,來參加文藝獎
(聽說這次只有兩人有交書法參加,但是系上要選出前三名跟一位佳作........)

老康~
您別鬧了!
我能敬陪末座已經很榮幸,若跟這幾位學妹參展~~~~~~~~~這不是自取其辱嗎!?

還是您請那"五人幫"再加上"妤"那就夠了~
這才是「頂尖對決」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