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出門旅遊長達七天,已經是我的最高紀錄~~~
要回想起來也還真不容易!
大有可能會遺漏了某些細節.......

這篇一次把最後三天的經歷寫完,一來是因有直接的關連性,二來是.......我懶了!

9/26
天氣晴~
從知本的亞灣大飯店起床,對這張床還依依不捨........
這是我這幾天住過最舒服的地方了~!
而且!先前都靠著7-11果腹,現在飯店有備自助式早餐,終於可以正常大吃一頓了!

吃飽喝足,也該上路了!
車子是在太麻里租的,要在中午以前還車...

回太馬里的路上,台11線風光明媚,沿途終於可以看著海天一色,跟去程截然不同...
(去時也是海天一色啦.....不過是灰色!!!)

還了車,又走了一公里的路到太馬里車站~
線在天氣超好,站前路有一半是屬於封閉狀態,讓農民來曬金針~
我買了前往台東市的火車票,告別了太麻里!

一到台東!我還真有點不習慣...
人太多了......
先前駐足的枋寮、太麻里都是只有兩三隻貓的地方...
台東則完全不同...
整個規模就是不一樣~~~~~好久沒看到旅客湧入剪票口的情景了!

我在火車站附近找了間租車行,以一天$250的價碼租了兩天
(還真是便宜~)

接著!
就是最終夢想的開始..............暢遊台11線
迎著風、曬著太陽,穿件背心沿著海岸奔馳~~~

這次天氣真的很配合~
一直都是耀眼的陽光普照,完全沒有烏雲的跡象~
(當然!這就有點熱了.....)

台11線上一路有很多的休憩區,幾乎每隔兩三公里,都可以停下來駐足觀賞!
(其實我隨時都有在停車拍照)
一路上我向北,從小野柳、水網上流、金樽、三仙台、石雨傘、烏石鼻,到最後的終點八仙洞!
不過我不是每個景點都下車...
一開始的小野柳,我就是因為下車,背著裝備遊覽,差點中暑.......
而且~時間不太多,這個台11線路程好長,所以有些地方我停車拍照,連車都沒下!
即便如此,到了最後,我也是筋疲力盡了........

到達最北的八仙洞,已經是下午5點!
天色開始灰暗...
八仙洞是依個要往上爬的景點,每一洞在不同的區域~
我走到第二洞時,向上一看~也只能望山興嘆.......莫可奈何!
真的是耗盡了體力........

這下可好~
我開始往回衝.....
路上有在7-11裹腹
(台灣真的是什麼鬼地方都有7-11可以救命...)

不過~
還是來不及!
來時用了五個多小時,哪有可能短時間回去........
來時看海,回時賞月(台11線沒什麼路燈,還好月亮很賞臉!)

縱使如此~
當我騎到台11線根台23線交界處(泰源幽谷),還是不行了~
弱到無法騎車,我也真是有一套......

我本來有網台23繼續前進的~
不過那裏是山谷,越騎越冷,月光開始照不進來(當然也沒路燈)
手機也開始沒有訊號....
我停在路邊換了長袖長褲,但也沒有繼續往前的力量,所以還是折回交界處!!!

反正今天是來冒險的~
所以根本就沒有預定住所!

我在交界處的涼亭休養生息!
那裏是唯一有展路燈的地方,提供了點光明!
由於光線的視差,從外面可以看到涼亭,但是涼亭內部卻是完全漆黑,除非接近,不然裡面的東西是絕對看不到的!
所以雖然夜間不時有私家車或警車路過,也完全不會發現涼亭桌上有人在睡覺........
月光和路燈,反而提供了良好的掩蔽點.....XD

背包裡有事先準備的急用口糧!
不過由於太硬了,吃了兩三片也吃不太下去.....
把軍用背包當枕頭,拿幾件衣服當被子,就這樣休息囉!

到了晚上10點多,感覺越來越冷~
這個地方有如風口,不斷的有風吹進庭內!
我覺得體溫開始下降,好像有點不妙.....
再睡下去不知道會怎樣~

我改快整理了一下行囊,驅車往泰源的山谷前進!
我往山谷走,其實很蠢.........
我因為不想放棄這還沒看到的景點,所以又白白浪費了將近一個小時的時間!
不過...深夜幽谷!還是什麼都沒看到!

眼見身體愈來愈支持不住,更可怕的是.......油箱似乎也快支持不住!!!
啊咧!
這次非直衝到市區不可了~
雖然台11縣路上有不少加油站,不過沒有一家是開著的.........

但是我又無法騎快~
身體實在是太冷!已經受不了風吹.........

白天這麼HIGH,深夜卻是惡整自己....
深夜的7-11也沒什麼東西了!
但是為了提供身體一點熱能,只好隨便拖了兩顆茶葉蛋然後繼續上路.....

好險!
終於在油料消耗完畢之前進入了市區!
深夜的台東市區看不要夜生活,也是一片死寂~

我在市區繞了一下,最後停在一個全家便利商店門口
因為這裡有亮光...
我就趴在機車上睡覺~!
(厲害吧!)

當然~
這樣很不好睡!
而且~還是有風不斷吹撫!

當我睡到一半時,忽然有個人拍我的背!
我轉頭,看到是一個女孩,皮膚有點嘿,應該是在地人~
她問我:「你是跟我約的網友ㄇ?」
我當時又虛弱又睏,只說:「不是喔!就繼續睡了...」

現在回想起來~真是夭壽喔!!!
應該給他開示一下的........一個小女孩深夜跑出來見什麼網友阿!
希望沒有因為我這次的疏忽而發生什麼社會新聞...

到了大約臨晨三點,我也實在冷的受不了!
於是在走到馬路中央伸展一下(反正也沒車!)
我發現了~
囧...............
................
................

原來我旁邊就是網咖!!!
...............==
我有夠白痴ㄚ!!! XD

所以~接下來當然移師入內!
不過進了網咖也不太想睡覺~
然後呢.......
旅遊前兩篇的網誌就出來啦~哈哈!!!

早上6點~
天亮!

我找了一家「東成旅館」住房,不過櫃檯說要等到11點才可入住,現在入住的話,那就只有到下午6點...
...............==
那我還有5個小時........

就是在市區用餐啦、閒晃啦!
早上的台東市區不會太熱鬧,不過有一點很不錯的.........每隔10分鐘左右,就會有戰機從上空呼嘯而過!
一直到中午都沒有間斷~

我找到一家金玉堂書店,於是就進去打發時間~
但是....
我拿著書坐在椅子上睡著............XD

終於捱到11點
我買了午餐進入旅館!

到了下午,我很想趕快洗澡休息~
但是我發現,這家不怎麼樣的旅館,廁所的窗戶脫落,更糟的是.......沒有熱水!

開始旅館是告訴我在維修鍋爐~
於是我等了快一小時!
鍋爐維修好,我還是沒有熱水阿........
她又說因為這時間只有你在洗澡,管線是冷的,要放水放久一點!
於是,我把水龍台開著將近40分鐘........

最後我也火大了!
直接去櫃檯抱怨~
他們最後安排我去旁邊的房間洗澡...
(媽的!就只有我這間沒熱水是怎樣)
等到我回來的時候,在去看自己的浴室(我一直是在放水狀態),居然有熱水流出了........
(放了一小時多的水,好像有點浪費...)

我洗完澡~就直接趴了(就想好好睡一下)
這一睡就是到晚上7點........

起床後!
可以直接下樓吃晚餐~

我外出大約到9點才回房,這時候我就可以專注觀察這房間!
其實比起先前的「麗晶大賓館」(嘉欣)也好不到哪去~
雖然大了一點,不過房間有股怪味,冷氣口有塞香包,不知道是否要用來蓋住味道!

床單有燒破洞的痕跡、電視訊號不良.......
唉!又是一個破屋~

出去一趟,回來當然又要洗澡!
狀況一樣.......
又沒熱水........

這次我也是讓他在那放水,放了近2小時
(可惡阿!我也不是很想這樣浪費珍貴的水資源...)
旅館的人老是給我說什麼放久一點就有,有個屁阿!!!

我鬧的老闆深夜2點還不能睡覺~
那又怎樣...
我還不是不能睡......

妳旅店服務業就是要提供基本的住宿服務阿!
有這種狀況你理當及時排除,水管壞、鍋爐壞就修好,弄不好就別把這間房租給客人阿!!!

最後我是到7樓去洗澡~~~~
(旁邊的房間已經有住人)

東成大飯店502房...........真渾蛋阿!




9/28
早上晴~
戰機再度劃過天際......

我也差不多了!
該回到自己北部的故鄉......

下午一點的火車!
我還有時間吃個東西~

台東車站離市區有一段不短的距離~

不過路上風景還不錯~~~

還了機車!
等待歸途列車....

附帶一提~
我坐的1056次自強號,有個車掌小姐頗具姿色的~^^

不知道台鐵什麼時候有這種服務.....
列車每停靠一站,小姐就會走在下車旅客的最後方,然後下車站在車門,一直等到列車開啟在上車~!


還有這種迎賓服務!
真有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