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好煩、好悶~
不是因為在家當米蟲~
米蟲是我25年來的固定職業.........習慣了!

我在等11/14的放榜~
我在等12/3的入伍~
我在等這個月過去..........

如果有人問我:入伍前一個月心情如何?
我會答:本來是可以很好的!


「那幹麻烏雲罩頂的樣子!?」
那我說:「我不識好歹!可以吧?」
「我把親人的關心當狗肺,可以吧!」


這到底是幹麻............
幹麻..................

我靠~

一切都是我的錯~~~~~~~~
錯在太早穿幫.............


妳也有錯!
錯再生了一個好戰的兒子~
錯在生了一個不愛惜性命的兒子~
錯再生了一個喜愛暴力的兒子~
錯再生了一個英雄主義的兒子~
錯再生了一個思想怪異的兒子~

是阿!
我志遠才疏~
我好高騖遠~
我專門做讓人擔心的事~
我專找危險的工作~
不管親人心情我行我素的就是我啦~~~~~~~~是我周翔!!!



我討厭婦人之人!
我討厭沒骨氣的眼淚!
我討厭過度的關心!
我討厭無止盡的叮嚀!

我剩一個月了~~~~~~~
就剩一個月了..............

無止盡的真情流露,會讓我恨透這"溫暖"的家..........知道嗎!!!


我真的剩下這最後一個月~

不要一直叮我記得吃水果......
不要一直叮我要多吃.........
不要一直叮我早點睡.........
不要一直叮我..........
叮我..........
叮我..........
叮我..........


夠了!好嗎!!!

從小到大,你們保護的夠好了!
你們盡職了.........

再多就過頭了.........


每一句的"擔心",我這裡接收的資訊都會變成"羞辱"........
越是不放心,我就感覺越難堪............


從很小的時候,我就已經練成用無情、冷漠來對抗親情的眼淚了~
現在~
再用眼淚..........
會讓我很生氣........
很難堪..............


妳的朋友,所謂的阿姨!居然打電話跟我囉唆........
我知道她想表達什麼..........「我不孝」

是阿~不孝!
我就是橫眉冷對千夫指~

會隨便把母親弄哭的兒子~~~~~~~~
就是我........姓周的孽子!


一滴滴的眼淚~
對我不是一點點的感動~
是一波波的屈辱.......

妳太不了解我.............

擔心的眼淚喚不回我~
我收到的只有不信任感.....

好像我一走穩死一樣................


我真的很煩了~
最好是夠了~


『在東坡十歲的時候,母親程氏教他讀後漢書的范滂傳。范滂是東漢人,那時候正是宦官弄權,貪官橫行,政治十分敗壞。而范滂為人正直,時常檢舉貪污之人,不論他是州郡刺史、太守,還是有權有勢的富豪之家,但朝政把持在宦官手中,而這些宦官往往也是貪污的,上下相互勾結,范滂就憤而辭官回家侍奉母親。後來有許多的讀書人,因為不滿宦官的專權,使得朝政大亂,以太傅陳蕃、大將軍竇武為首,計劃要誅殺宦官。不幸事機外洩,宦官們得到消息,反過來大事收捕所有不滿宦官的知識份子,范滂即列在收捕名單中。這樣的收捕詔書下到了汝南督郵吳導奉手中,吳導奉知道范滂乃正人君子,也非常的景仰范滂,不禁抱著詔書痛哭。范滂聽說了這件事,馬上想到「吳大人一定是為了我才這樣的為難」,於是自動前往縣府投案,縣令郭揖非常訝異,且大為感動,決定要棄官與范滂一起亡命天涯,卻被范滂拒絕。范滂的母親聞訊,趕到縣府與范滂訣別。范滂安慰母親,這是我自己的決定,請母親不要悲傷難過。范滂的母親了解兒子心意已決,便說道「兒子呀!你今天能夠與名振士林的李膺、杜密齊必名,死又有何遺憾?你既然已得到了美名,又想要求長命百歲,這是無法二者兼得的呀!」范滂感動得跪下與母親拜別,並對他的兒子說了一句令人千古傷心的名言:「我想要你做壞事,但壞事不可以做。想要叫你做好事,但我一生不做壞事,卻落得如此下場」。旁觀的人的哭了。范滂死的時候才三十三歲。而東坡在讀完范滂的故事後,也深被范滂的人格所吸引,於是抬頭問母親程氏「如果我要做范滂,母親可以答應嗎?」程氏望著才十歲仍帶著稚氣的小東坡,毅然答道「如果你能夠做范滂,難道我不能做范滂的母親嗎?」就這樣,東坡幼小的心靈受到了極大的感召,立志要成為如同范滂一般的社會清流,即使是為自己所堅持的真理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昔。然而他的堅持,卻使得自己一生多災多難。





我很確定,我若說要當范滂~
我的母親絕對不是深明大義的那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