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來應該是墾丁之旅的~
卻因為......

反而成為自己滌塵之旅!!!

選擇「月桂冠」,其實是翻開檔案選出來的!
從前,只要在電視、報章雜誌或是任何地方
看到不錯的美食、旅遊景點、住宿...
都會隨手記下~

久而久之~自己就有了一個專屬的私人檔案了~~~
記錄雖多,真的能夠去的卻有限
只能夠期望慢慢達成!

一個人的旅行~
是要排解壓力~

好山、好水,這就是必需的要素

月桂冠已經記不起來是幾年前開的檔案了
印象中,是一個很多花花草草的民宿,有特色美食、獨棟小木屋~

星期五出發前往苗栗
交通順暢~
寬廣車少的道路,已經很久沒走了!

車子的定速功能,也只有在這種地方可以派上用場!
(不過連過彎都定速也挺恐怖的...XD)


也不知道為什麼~
明明就對植物完全沒概念,這次就是想看看桐花!

車子從板橋就一路直衝民宿

月桂冠莊園的老板是個很熱心的人
先問我預劃要去玩些什麼!

說實在的~
我這次根本就是放空...
沒計畫、沒想法、沒目的...

我只回答了「桐花」

老闆拿出簡易地圖,建議我往苗22號前去
並詳細解說各處特色
還說從苗22繼續走,可以看到台灣海峽(雖然我沒看到)

也好心的提醒我,要在18:00左右回來
鄉下人睡得早,晚上會沒東西吃~

看看時間,下午三點多~
還可以去晃晃~





說是想看桐花
但是,心卻很空~
空氣很好~天氣很好!
心情........

停下車~
自己緩緩的走



山景優美~
卻沒辦法完全吸引我......

不過~
再怎麼傷感,也不能跟肚子過不去!

在涼亭躺了一陣
也該回去祭祭五臟廟~

民宿的景觀就有如一座花園的造景
莊園雖然就在台3號道旁
但是一進去,就聽不到車輛的聲音
取而代之的,是蟲鳴鳥叫~

老板說:座在戶外餐桌,面向花園,發呆一整天也不錯!
是阿~
我其實不用到處跑...

小木屋全是用樟木(???忘了)搭建
說是住在裡面,等於整天吸收芬多精~

小木屋一走出來,緊鄰河濱公園
老闆建議我,脫了鞋子,光腳在公園走,別有一番風趣~~~




嗯~
良心建議很好~
不過我這都市叢林出來的人
連在沙灘上都不是很想光腳走......所以!!!

我選擇了趴在欄杆上
靜靜的聽著潺潺流水


月桂冠的晚餐
我選擇了菲力牛排
我也知道~
地方特色餐點,很有可能會讓我............驚奇!

餐前酒是某某某某某某東西加上紅酒調製(老板!不好意思,你很辛苦的介紹,但是...我記不住阿)
不過可以讓我喝了一杯而沒倒下來,是有點門道~^^

蔬菜濃湯的部分就不錯了,可能是因為裡面的高麗菜根馬鈴薯夠爛,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生菜沙拉......其實我從來就不吃的!
但是老板你既然強力推薦,又說沙拉醬料自製,而且裡面所有的東西都能吃(裡面有.....葉子)
那我就獻出了人生的弟一次吧!

原來,生的高麗菜...是這種味道!
不過,你們的醬真的不錯,味道形容不出來,但是挺合我這挑食家的胃口
畢竟我真的把高麗菜吃光了...
但是~那個葉子真的是"葉子"啊
兩種我都吃了一片..........那真的是樹葉吧...==

主菜牛排上場
菲力七分熟
我正要動刀時,老闆叫住了我:等一下
老板到了酒在牛肉上,然後點火!!!
牛肉就發出火焰~
哇~這個表演有看頭

「我們的牛肉不配佐料,盤子上灑有海鹽,沾著吃就可以」
嗯~的確這才是牛肉的正確吃法





不過~
我倒是覺得,口感似乎硬了些...


用完餐,老闆問我會不會去看螢火蟲!!!
這一整天我第一次眼睛發亮

我很想看螢火蟲
印象中看過兩次,分別在內灣、花連
但是都稀稀落落的一兩隻...
從來就沒有好好的欣賞過~

順著河濱公園往山上去~
最後...........

我的心情~
就此時最開心~^^

滿山滿谷的螢火蟲
就在完全黑暗的山中閃閃發光

走進黑暗中,就像是無數的光明在身旁繞著自己
可惜~無論我怎麼試,就是沒辦法把這美好拍下
只能刻在腦海了!

以前的我~
不會站在一個地點"自轉"
這次卻做了~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景色!!!

黑暗中的明燈~~~~~~~~~~
我會再來看你們的~^^


營火金黃飛舞山谷
桐花雪白飄落山徑
當彿盡山中灰塵
也滌盡心中紅塵



不過夜晚,我肚子餓了~
還真的.......沒人煙!

大廳門已關
我只好翻越護欄,在台3號道上慢跑.........
到六百多公尺外的便利商店買泡麵.........
(幸好手機的搜尋功能查到有便利商店)

題外話~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