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9  AM 9:20

 

這是我環島以來睡的最晚的一次(目前~)

人在山中,就是該好好的休息,尤其是知道今天可是要從南庄騎到台中……

想起昨日的翻山越嶺,就迫使我要好好地睡個飽!

 

特地跟民宿老闆娘說我九點後用餐~

當我去到餐廳,沒看見半個人,就只有……

   

印象中是沒有其他房客的~

既然找不到老闆娘,那我就趕快處理掉,回去繼續補眠要緊……

 

睡到快中午,整理完行李,正打算去櫃檯退房時,至上了老闆娘~

老闆娘:不好意思,早上工人鋸樹,我必須過去看,還好你猜的到那份早餐是給你的!

(呵呵~不然咧!吃都吃了……)

 

告別這美麗的景觀民宿,開始了長程飆車之旅!

 

這段山路不好走~

由於之前大雨的關係,多處坍方,目前很多地方都還在修路!

昨天騎過來就已經很傷了……

有了昨日的經驗,我特別把速度放慢,以提升閃避率!!!

 

回去的時候,感覺快多了~

到達獅潭時也還不到十二點,乾脆去吃個仙草冰,解暑一下!

   

不過,真正的台3旅程開始了~

一路向台中方向狂奔。說實在的,這樣其挺舒服的~

又長又寬廣的路,雖然太陽大了些,但是騎快車的風吹著身體,感覺很…..!

 

再次到達卓蘭!

中午的用餐,我選在勻靜湖”!!!

兩年多前,我來過這裡~

三聯會會長(秦沛)坐在湖邊觀荷花的景象,在我腦海裡清晰的浮現!

沒錯,這裡是痞子英雄的場景~

當年就是為了追尋痞子的腳步而找來!

後來卻被這裡的美景吸引著~

而且,這裡對我來說,還有另一種意義……

所以這裡餐點雖貴,但既然路過,必然駐足!!!

   

休息過後,也該到了出發之時~

從卓蘭到台中,我大致上預估要一個小時!

結果~原來很快…..

 

一個大學的學妹,現在住豐原~

很久沒見她了!

我約了他四點出來見個面,想不到我三點就到了……

至少,小聊一下的時間延長了一點點~

  

結束短暫的聊天後,我前往金柱住宿點~永豐棧!

一家五星飯店,感覺就是不同!

在我疲憊之餘,本來預劃還要去一中街走走~

但是看到永豐棧有泳池、水療、三溫暖、健身房……

我徹底打消了離開的念頭!

   

錡嫂晚上要帶我逛逢甲!

這段時間,我就沉浸在三溫暖的享受中啦!!!

 

晚上九點半,當我嗑光房間裡的水果跟自己殘存的餅乾,即將要餓到挖樹跟前,阿嫂終於來了!

我在之前查了一點逢甲美食,我們就按圖索驥~

烤鴨夾餅、臭豆腐、大腸包小腸再加一杯飲料……飽了!!!

果然是非常的不復當年阿!

一下子就不行了…….

   

後來,嫂子把我載到望高寮欣賞美麗的大台中夜景~

這時,我心裡想的是~~~~~~~~居然沒有把相機帶出來!!!

 

這一晚,我們邊聊天邊看夜景~

耗到深夜~~~~~~~~~

(~不知明天早晨的早起運動計畫還能實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