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4

 

本來我還在掙扎要不要起床~

但是聽說翰品的早餐算是一等一的,因為這種貪念,驅使我下樓吃早餐!

 IMAG3640.jpg IMAG3641.jpg IMAG3642.jpg IMAG3644.jpg  

說實在的,是還不錯~

但是對於我這個已經吃好幾頓超級豐盛早餐的人而言,已經不會覺得驚豔了!

不過茶碗珍倒是不錯~

只可惜負責煎蛋跟煮麵的人沒有就位,害我等了一下,稍微扣點分…….

 

休息一下,昨晚為了下載無名相簿的備份,累得我快昏倒~

很快的,我真的昏倒…….

醒來時,剛好該退房了!

 

整理好行李,到了大廳,忽然想起~~~~今天好像是曉薇的生日!

翻了一下筆記本,還好~果然沒錯!

打個電話跟曉薇祝福,並確認宜蘭行程的時間!

在精品店買了點小小心意,等碰面時當補她生日禮物囉!

 

向北出發~

這一路上很好騎,因為天氣剛好不熱,甚至還感受到一絲秋意~

過了新城,看到了太魯閣橋~

~這橋好長!!!

 

當我正享受奔馳過橋的快感,忽然一陣風,把我跟黑神駒吹得左右搖晃~

(這橋上的風也太強了吧!)

幸好已經歷經兩個颱風的鍛鍊,沒有立時出糗。

不過也不敢在狂飆了……..

 

一過橋,就看到我今天要入住的地方啦!

 

「走過虹橋」民宿

 

位於橋的北岸,太魯閣入口處!

 

民宿以呈現太魯閣族文化為主體,以創意的思維利用山泉水形成小瀑布,配合特殊設計的燈光照射,在瀑布的上方映出彩虹,將此造景與傳統文化相結合。

這裡環境典雅,背山面海~

聆聽蟲鳴、鳥叫峽谷狂想曲,看山、眺海、迎風、賞太魯閣國家公園美景天成、背山面海景觀、擁抱大自然等不一樣的渡假心情。

 IMAG3657.jpg   

我又選到了一家好民宿啦!

(民宿有供應山泉水泡的金佶茶,很好喝哦~)

 

這裡的房間都用太魯閣的地名命名,我住的這間是「布洛灣」,是一間一樓的四人房~

因為我比較早到,老闆怕我等太久,所以把這間已經整理好的四人房給我…….

(其實沒有差,反正我要先去太魯閣,還不急著入住,只是要放行李~)

不過,既然有了房間,東西放一放,該上路了!

 IMAG3652.jpg  

「太魯閣峽谷」

 

一個歷經四百萬年的鬼斧神工,時間及空間的交幟,孕育而成的天然峽谷!

氣勢磅礡、宏宕秀麗~

台灣瑰寶,一點都不為過!

 

我從太魯閣遊客服務中心拿了簡圖,開始了這趟見識傳奇之旅:

長春祠→溪畔→燕子口→靳珩橋→九曲洞→慈母橋→綠水→天祥

 

我從前好像沒來過太魯閣!

這裡的景觀之壯麗,讓人久久不能自拔!

這次我純粹騎車遨遊,本來想挑戰砂卡礑步道的,但是看來回要九公里……..(還是下次吧!)

 IMAG3667.jpg P9040487.JPG P9040488.JPG P9040494.JPG P9040501.JPG P9040509.JPG P9040517.JPG  

七年前我沒來是個人為遺憾~

幸好我這次沒放過!!!

 

有機會~

我很想挑戰這些步道!!!

 

 

光是指到天祥來回(回程還去了布洛灣),回到民宿天色已暗!

P9040571.JPG  

走過虹橋民宿的位置,真的很適合遊太魯閣的朋友們住宿!

還有一個很特別的感覺~

這次環島,不管在哪裡住宿,都聽大陸或廣東腔的口音居多……

但在這裡,居然都是英文~~~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今天住的都老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