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9.5

 

走過虹橋的位置就在蘇花公路的尾端~

出來一是往太魯閣,一是向蘇花~!

吃過早餐,整理完畢~

該挑戰旅程最後一段危險道路了!!!

 

老闆很熱心的還幫我加油打氣~

感覺~大家對於環島人都有不錯的感覺~

這就是國人的溫情吧!

 

出發囉~

蘇花公路~我跟你拚啦!!!

 IMAG3677.jpg  

蘇花公路知名已久~

大家都說得有多恐怖……..

而這段路也是我完全沒有來過的地方~

讓我更有危機感!!!

確認行李全部綁緊、開啟行車紀錄器、打起十二萬分精神!

上路了~~~

 

因為刻版印象的緣故,一開始真的非常小心翼翼地騎車~

但是開始接觸海岸之後~~~~~~~~

這種壯闊的美景,實在是太精彩了!!!

原來花東海岸~~~~~~~~!

這種美景,甚至比東北角濱海公路還更勝一籌~

讓我隨時停靠路邊捕捉畫面,完全不能專心騎車阿……

 IMAG3680.jpg IMAG3682.jpg IMAG3683.jpg P9050492.JPG P9050496.JPG  

不過,既然是危險出了名~

我也碰上了一些些的驚險場景,但這些都是人為事件………

很奇怪~

平常不太會看到隧道內有人會超車,但是在蘇花公路上居然見了兩三次……

正面居然會有對象的車衝來~也太離譜了吧!!!

 

原本以為這趟路可能要騎到下午~

原來,也不會很長嘛!

(還是因為我已經習以為常了呢?)

 

抵達南澳,代表著已經離開花蓮了~

我查了一下,這裡大概要吃醬油麵跟建華冰品!

從前很少來這邊,該吃些什麼也不知道,只好靠網路啦!!!

 

醬油麵因為店家有事,今天休息!!!

也太巧了吧!

一年不打烊的店,居然就剛好今天休息一天!!!

看來,這次是沒有口福了…………

 

建滑冰店~

幸好是有開店的!

顧客還不少呢~

這家也是食尚玩家莎莎有推荐過的地方!

我點了一晚清冰品嘗~

感覺挺爽口的~味道不錯!

 IMAG3684.jpg  

不過還是要來點熱食當午餐~

冰品雖好吃,用來填飽肚子卻不實際!

 

南方澳漁港~

到了這裡,就是美食匯集之處啦~

來看看有名的「富哥鮮魚湯」

我點了一碗鮮魚湯來試試

湯頭鮮美,魚肉鮮嫩~^^

很建議朋友們來嘗試哦!!!

我是打烊前的最後一位顧客,老闆看我這身行頭,立刻就猜到我是環島者,很熱心地跟我聊天!

最後還送上一句~加油!!!

 IMAG3685.jpg IMAG3687.jpg  

廖榮川米糕

名氣也不小,不過由於已經一碗魚湯下肚,就只能夠吃一碗有名的米糕來感受一下

其他的~~~看緣分啦!

 IMAG3689.jpg  

 

進入蘇澳市區,開始搜尋今日的民宿~

「微笑精品旅店」

在一條巷子裡的民宅~

因為沒有掛招牌,並不起眼,所以挺容易遺漏!

 

這家民宿老闆聽說是警察,人很NICE~

聽到我環島是最後一站,還很阿莎力地送早餐(我住的背包客方案沒有早餐)

房間簡約但清潔

價格便宜,對照這住房,非常物超所值!

 

 

安頓好後,我猶豫要去哪裡走走…..

民宿老闆建議~蘇澳冷泉!

 IMAG3690.jpg  

這裡~

許多年前的夏天,來泡過~

一開始是很解暑,但是到後來……很冷!

 

所以這次我選擇了三溫暖個人湯屋~

雖然比較貴,但是有熱有冷,舒服多了~

不然現在又不是炎夏,哪受的了…..

 

 

即將天黑,我再度駛向南方澳漁港~

這次也是聽老闆介紹,去找一家叫「海洋20M」的咖啡廳!

 

在情人灣附近~

當我看到這個位置,有一股好可惜的感覺……

 

這家是無敵海景啊!!!

但是我卻在晚上的時候來…….

雖然吹吹海風、聽聽海浪也是一種享受~

不過,如果有海景就很完美了~!!!

 IMAG3692.jpg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