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常沒有自己開車的旅行,都會有一段時間的計畫。
這次不一樣!
咱們居然在寒假期間就決定了這麼臨時的南投之旅!
不過也是天助我也!
要車票有車票,要房間有房間(大部分還不用預付訂金)!!!

2006.2.7 星期二
正式搭火車前往彰化二水(當然!三個人分別從台北、板橋、樹林上同一班車)
二水轉集集線前往集集(列車就已經在旁邊了,我們還跑下櫃檯買票,差點趕不上這班!)
不過說實在的,集集的行程有夠趕,這天本來是打算下午可以玩日月潭的。
結果在集集騎腳踏車耗太久了(什麼20分鐘車程...)
集集古窯晃過了,綠色隧道也不知道有沒有走完!?
腳踏車的租期是一整天的......結果我們3個多小時就還車(說實在的!也沒啥體力了)
在度搭上集集線的火車前往水里。
水里車站下來後,我們準備搭車前往日月潭,車上遇上一個日本婆婆,
她居然聽的懂一點點的中文,我們聊天聊到阿里山的時候,她居然說:「阿里山很棒!」(嚇我一跳)
還請我們吃糖(芳竹也有回請~)
到了日月潭(我們看到了昭錡即將在情人節住宿的"碼頭"飯店),但是找不到我們自己要住的"景聖飯店",
只好打電話去旅館問,問明了路線,他們說開車5分鐘可到達(旅店以為我們開車來),我們就決定雙腳萬能啦!
中途日本婆婆又來問東西(看樣子她是自己一個人拿了本台灣地圖就來自助旅行的)
比手畫腳之間,才知道:我咧!她沒訂房......
語言實在是很不通!
她拿紙筆出來..........寫漢字!!!(我太佩服她了)
接下來!一律交給芳竹頂著!!!(英文、日文都不是我的朋友)
跟婆婆瞎纏了一會兒,看來她還是得去自己找旅店~唉!祝好運啦!
我們這5分鐘車程,真是要命阿!
近一個小時,拖著厚重行李...............狼狽 ><
吃完晚餐,我們跑到對面的文武廟晃晃。
看到自動求籤機(挺有趣的)
芳竹跟我都投幣求了一支!
我的是: 第九七籤 買臣五十富貴癸庚
「五十功名心已灰
那知富貴逼人來
更行好事存方寸
壽比岡陵位鼎台」
(看樣子!我的籤比芳竹好喔~)


2006.2.8 星期三
吃完早餐,由飯店載我們到渡頭。
我們的游船"錫安一號"超新、超豪華的!!!
真是撿到寶了!運氣真棒~^^
中途停靠玄光寺、拉魯島!不過由於我們接下來要去九族文化村,所以必須要先在水社碼頭(前日下車點)下船候車。
我們在7-11等待飯店的人把我們接駁到九族,飯店的服務還真周到,當時還有另一家像是大陸人的要回飯店,結果忘了下船,船老大還要重新靠岸,讓他們根我們一起走。
我們到達九族的門口,看到櫻花開的真美,正準備要合照的時候,才知道!悲劇發生了......
我的天阿!小招的隨身包包(所有的財產,包括我們的九族門票),不見了。
仔細想想,應該是忘在渡頭那裡的7-11
只好請司機趕緊載我們再回去一趟...(糗!!!)
還好我們仍舊福星高照,東西雖然有被移動過位置,卻完好無缺~
再度進入九族,繼續我們的玩樂行程(很對不起那位司機,又要重新開車)
(九族文化村玩樂內容省略...↓)
總之!UFO我跟小招坐了兩次,從早到晚都沒人排隊......(芳竹的心臟不夠力,不敢乘坐)
我們居然玩到九族關門(晚上8點)
然後搭程類似野雞車的去水月民宿
100元貴了點,但是司機好猛,一路亂飆逆向車道(比呂秀蓮還恐怖),車速讓我覺得有G力...
(從九族到埔里的民宿,居然30分鐘左右就到了,當時九族那裡還塞車...)
我們住的這個水月民宿................................................
哇!棒極了~
電漿電視、SPA浴池......
極品阿!!!
今晚好好享受SPA到脫皮的感覺
(附註:浴室是沒有門鎖,一推就開的景觀霧玻璃門。我搶先第一個進去泡澡,由於SPA時間過長,外面兩位小姐似乎接近抓狂狀態~差點沒闖入宰人)


2006.2.9 星期四
在水月庭院邊,愜意的吃完了豐盛早餐~
依依不捨的離開這夢幻民宿~
老闆娘載我們到租車處,阿...第一家沒機車可租了。第二家...只剩兩台小50
沒辦法!有就好了,反正我們放棄合歡山,還可以去奧萬大嘛!
從埔里市區開始飆了~
衝到廬山的綺麗旅店先放個行李,在飆到清境。
瑞士小花園的某處斜坡櫻花盛開,微風吹來,花葉飄落~
好像卡通的情結喔!
在那裡野餐完了之後,我們前往青青草原~
剛好趕上2點的綿羊秀
(不過我們沒買飼料,沒享受到被羊追的快感...)
(招、竹很喜歡那隻剛出生一個多月的小綿羊,不過太搶手了,只能拍一張照就要換人~)
(我還是最喜歡那隻黑色牧羊犬咧~)
在某處吃完晚餐,看看夜景,我們飆回綺麗(已經開始冷了...)
老闆說有夜市,我們決定先在夜市走走
買了一點東西,我們回旅館做最後的行程..........SPA溫泉 ^^
她的SPA池才38度左右,不是很熱~
冷池也不是很冰
於是決定到個人池放熱溫泉水,結果...
因為全放熱水........簡直是燙豬肉(不加冷水跟本泡不了...)
回房後,大家還有精力繼續吃宵夜、玩牌(某些節目都重播二次了)
一直到所有人都KO才去睡~


2006.2.10 星期五
我們拖拖拉拉到9點半才去吃早餐
退房後,還是把行李寄放在櫃檯
我們輕裝前往澳萬大。
這個車程真是......有夠長!
騎到奧萬大的時候真是開心~
接下來!"悠閒"的山路、美好的風景在等待著我們去賞玩。
園區風景不錯!美中不足的是時節不對,沒有滿山火紅的楓葉(楓樹都是綠色的)
來回5800公尺左右的路程(遊客中心→楓林步道→賞鳥平台→楓林區→松林區→森林教室回),充實又美好(五點半就要關門了,我們待到5點左右才離開)
餓了、累了,衝回廬山......遠阿
重回夜市吃個飽,回旅館拿行李,正式踏上歸途~
從盧山騎回埔里市區還車(我們對仁愛鄉幾乎熟門熟路了...)
搭國光客運到台中~
9:44有一班北上自強號(理所當然,沒有位置...)
神奇的事情發生了......
我們實在太旺是吧!
一路居然坐到板橋都沒人趕我們起來...運氣太好!

午夜!回到了自己的狗窩! SLEE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