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真的很善變!
隨著年齡、生活環境...的不同。
以往所堅持的,卻也隨著不同~

國小時!
瘋狂的迷上四驅車,在任天堂的年代,我所有的精神、金錢,都花在改車、買零件上!
桌上、床上...整個房間充滿著工具箱、潤滑油的味道。
因為一部"迷你四區郎"的卡通,讓我跟四驅車結下了不解之緣。
零零總總,加起來也不知道有沒有花了上萬元,小三、小四地我居然有這種驚人的消費能力...
想必大人也很頭痛吧!
(此興趣影響了陳長謙、周書楷,人手一箱工具箱。當然!改馬達的高手曾冠傑自也在其中~)

小學末期!
在超任時代,收集七龍珠萬變卡,更是風靡一時!
那時的七龍珠風潮襲捲校園,我雖然後期才被感染,實力卻後來居上!(我是在書楷家第一次看七龍珠才迷上的)
超越一切同儕(叫我金卡王)
我的萬變卡,拿來當壁紙都夠了...
最後甚至拿重複的卡片來當賭博籌碼之用,我敢相信......沒人的"產業"比我多!
後來終於惹火了老爸,趁我不在家時,在我房間搜出一整大疊的萬變卡,
銷毀數百張...
(我靠~就算以1張2元的來計算,我的總損失也在五百元左右...何況裡面還有1張5元的高等貨)
不過!那不過是我的"賭本"~~~~~~~冰山一角!
真正的資產,我豈會讓人找到!
算一算!這項興趣恐怕有花費上萬囉!
(此興趣影響了陳長謙,曾冠傑的珍藏更遠在長謙之上,不過跟我比起來...嘿嘿)

國一時!
在超任磁碟機發達的時代,我喜歡上三國。
舉凡三國的一切...漫畫、小說、書本,一切的正史野史之事,我無一不想涉獵。(我是因為書楷的一套電玩遊戲"吞食天地2"而啟蒙此興趣)
一本羅冠中三國演義一翻在翻,我看跟羅冠中本人比賽我都有7成勝算了......
我覺得這興趣是很正面的,啟發了我的國文基礎(我考中文系恐怕跟這脫不了關係)
我很享受三國通這種虛榮~
那時的我像極了研究所的研究生~好讀書,不求甚解。
如果有人問倒我,我還會到處去找資料、找答案,堅持一定要把所有關於三國的知識盡收於胸。
這個興趣的花費不高!在買書上還有部份我老媽會資助,所以最多不到5千吧!
(此項興趣對他人影響不大,只是我變成了三國知識庫而已)

國二時!
此時讓我廢寢忘食,有如中邪的興趣,就是籃球運動啦!
不用說!啟蒙者正是"灌籃高手"(我最喜歡流川楓了,我想!我的奇怪個性,也許是在潛意識中模仿此人吧!)
當期時,我對籃球的迷戀瘋狂度,可以令我聯考失敗...
多瘋狂??? 四個字~~~~~「風雨無阻」
除非真的身受重傷(我常常打到受傷),不然球場上總會有周某人的身影。
長謙、冠傑、書楷、昭錡都是最佳球友。
在這個第二運動場上,認識了許多怪ㄎㄚ~(七星步老頭...等)
這項興趣並不花本人太多錢,卻也留下了某些遺憾...(我的腳踝嚴重受傷多次、下排門齒永無痊癒,還有...昭錡會沒考上好學校,我應該是難辭其咎~)
(此項興趣算是我最瘋狂熱愛的,大家都愛,卻應該不是受我影響...)

專一時!
進入到電腦遊戲時代。
我參加射箭社一學期,決定跳槽武術研究社(前名"國術社")
當時有跆拳道、柔道,但是我毅然決定參加武術社團中人數最少的武研社。
為什麼!我也不知道。(同時這段期間也是我瘋迷金庸小說的時期)
總之!國三的陰影,讓我很想要有武術在身...
我想保護自己...我想保護朋友...我想向曾經欺負我的人討回一切恥辱......
社團中,我練的最勤勞。(甚至有人說我是下任社長)
我們的社團教練是青島武館的館主(是"長拳螳螂門"掌門的高足)。
此派武術動作較小而快速綿密,出招必手腳相隨,擅長貼身短打。
我覺得自己對此派武術不是很有天份,偷偷另外去報名「長洪武術」(全名:長拳洪拳推廣協會)
此派武術出手沉穩有力,腰馬紮實而氣勢舒展,極具陽剛之美。
這種武術我練的頗順利,不過後來又發覺了一項跟我個性有衝突之處...八打與八不打
打是指人體身上八個攻擊後可以有效制服對方的部位,包括疼痛、麻痺和昏眩等;八不打是指人體上八個攻擊後有可能致死或對身體產生後遺症的部位,這是為了替對手留下後路。
八打:一、打眉頭雙眼;二、打唇上人中;三、打穿腮耳門;四、打背後骨縫;五、打協內肺腑;六、打撩陰高骨;七、打鶴膝虎脛;八、打搓骨分筋。
八不打:一、不打太陽為首;二、不打對面鎖口;三、不打雙風扇耳;四、不打兩協太極;五、不打中心兩壁;六、不打兩腎對心;七、不打尾閭封腑;八、不打海底撩陰。
總之,長洪武術對我而言太過"婦人之仁",規矩太多、出手太留分寸,與我個性不合。而螳螂門的武術陰狠,出手專取雙眼、太陽穴、喉嚨、下陰...等,制敵死命,反而比較對我脾胃!!!
人性的貪婪,讓我想將南、北武術集於一身,所以練的還算挺勤勞。
(此項興趣也沒花我錢,倒是讓我媽付了不少學費,並無影響他人......)

專四以後!
此時已經是網路時代。
我發覺!光有功夫是不夠的,現在是20世紀,火力強大的武器,最能制敵死命。
我迷上了軍事、戰略、特種戰技~~~~~~~~~~~~~生存遊戲!!!
喔~瘋狂程度可驚人了,我有多少槍枝、裝備,我的朋友們應該都略知吧???
「從前好武、今日好戰」這種形容對當時的我來說真貼切不過阿~
滿口都是軍事經,上學穿迷彩軍褲......
活脫脫就是一個軍人!
從一身冷酷汰換成滿身殺氣...
這項興趣花的錢........呼!可怕...到底幾萬,難以估計,軍品、軍服都是高級消費阿!
(此項興趣影響了陳長謙,他以前也常常隨行"出戰",轉戰各地,真是一個好戰友)



為何會有感懷!?
昨晚,芳竹問我有沒有去軍品展。
在士商路科教館的第五屆軍品展。
這是我唯一沒去的一次......
我說資金不足,已經沒有多餘的軍費添購軍火。
只是這樣嗎???
因為下雨!!!
會是這個原因嗎???
長謙不在!!!
這算理由嗎???
不對勁~
這是警訊!我必須承認,我的熱誠又開始淡了!
2000年,我年底開始接觸生存遊戲,打了2場槍戰。
2001年,我總共打了12場槍戰(其中2次夜戰)。
2002年,因為斷手休養,我總共只打了9場槍戰(其中1次夜戰)。
2003年,我總共打了13場槍戰。
2004年,我總共打了6場槍戰。
2005年,我總共打了1場槍戰。
...... ><

上了大學!
我的興趣重心在旅遊...
愜意的跟好朋友遊山玩水,已經變成最大的興趣~
四驅車收藏在櫃子的最深層。
萬變卡成為永久回憶。
三國、金庸還偶爾可回味。
籃球要在夏天才可能去打。
功夫雖還維持一定水準,體能卻大不如前~
槍法、戰技......唉!


旅遊也算是所費不斐的興趣,但是要有志同道合的好朋友在一起,才算是美好。
我希望能重拾對以往興趣的熱誠。
刀、劍置衣櫥、棍放門後、槍鎮床頭。
只希望能常常將之啟用~

要如何才能重拾熱誠呢?
我能夠不再對自己的興趣善變嗎?
我有希望成為某種領域的達人嗎?
深思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