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的前兩天~(星期五晚上......)
我和老妹閒閒坐在客廳看我愛黑澀會~
(父母早已就寢~)

老妹問啦:母親節要怎麼做?
我隨口應聲:這種事一向妳負責,妳自己決定!到時報帳就好了~
老妹又問:那我們請他們吃飯如何?
我隨口答:一向是我們送禮他們就請吃飯,若我們這次請吃飯,那就沒機會撈回一點本錢囉!
老妹沉默.......

一段時間後,她終於又發聲!
「爸爸接下來就要去馬達加斯加了,我想說趁爸還沒走之前順便請他吃一次。」
又說:「這次老爸一去就是3個月,從來就沒離開這麼久過,不覺得有點可怕嗎?老爸英文又不好,那裏也不講英文,他一個人在非洲......」
(奇怪了!妳不是一向跟老爸水火不容嗎???)

電視上的黑澀會美妹正在表演才藝,哪有閒情聽她碎碎唸~
我說:「我只需要盤算這3個月怎麼好好的利用他的車,妳想幹麻隨便妳!」
老妹再度沉默.......
一分鐘之後,她說:「你真是麻木無情ㄝ!」

......
(電視上的我愛黑澀會正是母親節特別製作,美媚表演才藝之外,還要現場跟父母講感言,當時幾乎所有的美媚、家長甚至主持人都已經哭的稀瀝嘩啦~)
但是!在我眼裡只看到美媚的臉蛋、身材、才藝...
所謂的溫馨情感,完全沒辦法傳到我這裡~
我妹這冷冷的一句話,也打亂了我看美女的心情...
我引用了一小句"惡魔在身邊"的名言給她:「這種親情溫暖的氣氛,讓我受不了~」("親情"不是原著,是我加上去的~)
還加重語氣的補一句:「我覺得這樣很噁心,就妳們女孩子會搞這些。」
我妹給我兩個字:「冷血!」
我的聯想法一向很能串聯(很能翻舊帳...)
她這句話讓我想到幾個月前的早上,她唸過我:「要不是我跟你是同一個媽生的,我真會懷疑你有沒有家教!」

這一個多月來,我的情緒一直屬環狀低氣壓跟颱風交錯,冷潮熱諷的語氣對我而言還真難嚥下......
我說:「妳不認識我是不是?」「"禮貌"我一向是留給外人跟敵人的,我對人越禮貌可不表示越有好感,本人若是對某人從"隨性"變成"禮貌"那可是很嚴重的,妳要我對妳們"禮貌"是不是?」
我妹說:「你這樣以後會很麻煩...」

類似對話到此告一段落...
(唉~都不知道老妹當時是頭殼壞去還是自認為藝高膽大......)

說也奇怪!
其實我很容易被電視電影其他的溫情感動~
戰場袍澤生死與共的情誼、英雄頂天立地的豪情、致死不渝的愛情甚至是動物間的情誼......都會讓我感動不已
但是!親情.......
這種情感不論詮釋的再好,我都接收不到......
感應不來......

雖然後來還是決定全家去吃飯~
不過就這樣了~!
That's i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