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森新聞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北宜高速公路雪山隧道即將通車,隧道內的超速規定,卻令許多駕駛傻眼,一般國道有10公里的超速緩衝,雪山隧道沒有任何彈性,速限70公里,超過1公里就罰3000元,還可以連續罰,民眾大罵無知的官員訂出無知的遊戲規則,這種規定簡直是「強盜政府」。

全國最長的雪山隧道即將通車,隧道內的交通規則也是全台首見,國工局規定進入進雪山隧道,速限70公里,沒有緩衝值,只要車速超過1公里就罰3000元,民眾破口大罵。

一位民眾指出,「我覺得太扯了啦!根本政府就是在搶錢嘛,對不對?」;也有人說,「你(政府)超過1公里就要罰3000元,你不就是強盜政府?」民眾這麼生氣,不是沒有原因,一般國道速限70到110公里,車速超過10公里才罰,雪山隧道速限70公里,車速到71公里就開罰,還可以連續罰。

國工局長邱琳濱表示,「因為你有碼表,所以這個測速到底有沒有超過70公里的部分,這個應該是駕駛人自己就要好好來,就是養成不要超速的習慣。」

國工局長說的理所當然,不過,要駕駛控制速限在1公里之內,根本是強人所難,擺明就是要訂定一個做不到的規則強制執行,一旦發生事情,還可以把責任推給民眾不遵守規定。

民眾表示,「很難拿捏啊!而且廠牌...每台車設定標準都不一樣,怎麼可以超過1公里就罰呢?」算一算,現在隧道內單向裝了4個測速照相機,如果駕駛超速,一趟走下來得接1萬2000元的罰單,日後雪山隧道裡,還要雙向加裝到16台測速照相,平均每走1.6公里就會遇到一個,如果駕駛不小心超速,那可不得了,有4萬8000元的罰單要繳,國工局的速限規定,到時恐怕會讓駕駛紅單接不完。

原本應該是要便民的雪山隧道,出現這樣的設計,都還沒通車,就引起民怨。





這太離譜......
那條隧道還是讓烏龜去走吧~

仔細回想,以前去宜蘭曾經走過哪幾種方法:
1.高速公路→基隆→濱海公路
2.北宜公路
3.北橫(以後不列入考慮...)
4.北二高過木柵上國道五號→過隧道→石碇→平溪→出福隆(我、長謙、芳竹在太平山那年走過)
5.北二高過木柵上國道五號→過隧道→石碇→雙溪高中前右轉→大溪→出谷關(只有我走過,過年怕塞車的走法)
6.北二高過木柵上國道五號→過隧道→先下在上→出坪林(芳竹與我走過)
7.還有一個愚蠢走法:淡水→三芝→濱海公路(我、長謙、兄嫂走過......還好只到九份!!!)

說這麼多,就是......不稀罕什麼勞子的雪山隧道啦~~~~~~切!!!


在礁溪市區也可以走疏導道路,不經宜蘭市區到羅東(應該是我、昭錡、芳竹走過!)
還有!北宜高也通了,在濱海跟北宜地交匯處上,不經過宜蘭市區,直接衝到羅東~YA!
(當然!要吃宜蘭米粉,就不能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