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看了「法爾索西斯的都會夜」裡面的耳東、同窗跟另一處的網路連載小說「我的志願役空特日記」~
就一直想說自己也寫點網路連載小說~
可能我自以為我的人生也頗精采可期吧~~~哈

以前天天在等他們的連載,甚至會留言催促
那種上癮的感覺........
好像幾天沒看到續集,就全身不對勁~
(一整個就是連續劇的魔力)


不過,自己開始動筆之後,對這些網路作家更是敬佩~
簡直是痛苦的要死....................

一個星期出一篇3~4千字的貼文原來是這麼辛苦~
有趣的經歷再多,沒有辦法組織規畫出來,那PO出來的文,就是雜亂不堪的垃圾!
如果沒有好的文筆修飾,引經據典的的運用,就是無趣!
沒有豐富的想像力、創造力,那就是純然的紀傳體或記事本末體.......

法爾索最厲害的必殺技,就是可以把生活中各個平凡的東西,融入到不同的世界(如武俠小說)
讓讀者一旦看過他的貼文,就無法自拔.......

要我這樣子連載個20集的網路小說~
那我很快就要去見周家的列祖列宗了........

雖然對童年有很多深刻的回憶
但都支離破碎,難以有效的聯結成一個系統~
想要依照時間順序把當年的回憶串聯,就算是我這種回憶高手也殊所難能~

想像力阿~~~
構成小說的終極要素~居然是我最缺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