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議了兩星期的行程~
從墾丁改台中改谷關,終於出發了........

奇怪的組合叫人訝異~
好像周家每家派一個代表出來一樣...

4/6
我跟書楷早上八點先從板橋出發到中壢接琬庭~
然後從中壢上交流道往台中方面.........

我時間算的超準......
我打算中午先去台中市區吃「將軍牛肉麵」,結果還真的在12點半到達台中!

吃完午餐,我預計下一個行程是「新社古堡莊園」
所以再度上交流道,走國道四號前往新社........
(中間還有路過當年去過的東豐綠色走廊)

由於超級雨神在旁,我們從中壢把人接上車後就一直在下雨~
整天幾乎沒停過~
加上我又不認得路........
(新社莊園的指標真的很可惡,把我帶的團團轉.....)

結果~
白白走了兩個多小時還是找不到.......
為了避免危機~
只好放棄.......
改往尋找下榻飯店........

前往谷關...
走了很......久!
後來停在一家"龍安山莊",我打電話去問谷關大飯店的位置
對方回答「就在對面」

當下的反應就覺得應該很近~
所以雖然油箱顯示只剩一格的油量也沒太在意~
結果~
所謂的「對面」,就是在我路經松鶴部落跟谷關軍營(原來特戰旅的山訓營地在這.......)之後都還沒到達.......
我整整在山路狂飆了45分鐘,才見到「谷關大飯店」

此時...我的油箱已經亮起警告顯示燈!!!

這種情況真是進退不得~
谷關大飯店超多人的,停車場有1/2都是遊覽車......
飯店還算不錯~
入口處有個溫泉池~
旁邊有吊橋~

我訂的是四人房(雖然我們只有3人!)
本來是 周遊卷(價值333)+3500
不過櫃檯建議我說不要用周遊卷,四人房算我們$3749
想說這樣也不虧,就接受了~

當時我看到櫃檯旁邊有貼"飯店設有按摩服務"~
好奇心的驅使下,就問了一下...
原來是盲人按摩,50分鐘$800
(整個就是一個字....貴)

真是的!
盲人按摩還這麼貴...
(怎麼不是小姐...)

我們住的房間還算舒適,有一個"景觀陽台"(雖然只看的到飯店入口斜坡.......)
雨神在位,我們只好在房間裡玩琬庭新買的偵探遊戲...

這種要靠記憶、推理的東西,當然是腦袋愈清楚的人愈強~
不用說!
怎麼玩都是書楷獲勝...

這次書楷帶了一個魔術方塊來~
(想說小時候幾乎家家有一個,但是從來沒有人能夠把六面都轉回同一顏色)
但是........
書楷.........
不論我們怎麼亂轉~
他都可以在1分鐘內..........還原!
啊咧........

高材生的世界真的很難理解..........

晚上我當然要去我的必然行程............溫泉
來到谷關,當然要享受一下谷關溫泉啦!
飯店設的露天溫泉很不錯~
再加上有點小雨,泡起來不會過熱
當然旁邊也有冷泉可以"清涼一下"

當我回到房間時,他們都差不多KO了
我吃了兩個橘子之後也去躺平.........


4/7
早上書楷一大早醒來(當然!前一天車上一直睡,晚上也最早睡)
他先梳洗完後,琬庭也醒了~
把我硬挖起來,在8點前下樓用早飯........

今天的行程應該是要直接前往八仙山森林遊樂園區~
但是油量已經很危急,櫃檯又說谷關地區沒有加油站,我們必須到和平鄉加油(預計目標17公里)
為了省油,飯店前的斜坡還要讓書楷、琬庭自己用"11路公車"走上去,以減輕重量........

我們一路狂飆,只希望在車子報廢山區以前找到救命的加油站.........
還好~皇天不奮苦心人!
讓我們找到了........
於是我們再度前往谷關~

八仙山入口處要收費,小客車$100,人的話學生$75、全票$150
這種登山步道建議行程有兩種:健康步道來回約3小時、挑戰步道約8小時
我們會選哪一種呢...................廢話!

森林道路幾乎沒有其他遊客
可能是因為昨晚雨神發威的原因,好像整座山就我們三個~

雖然說只是很健康的走走山路,不過已經讓琬庭出現了生體不適的現象~
於是我們也沒太逞強,主要景點都到達過後就算完成了~

回到停車場,卻發現.........車子發不動了!
我咧~~~
我居然忘了關大燈............

這台老爺車真悲哀阿~
一下子沒油、一下子沒電的...........

只好請一台剛剛上來的休旅車幫忙接個電了......

回程時我們路過一家「安妮公主花園」
由於山谷中出現一個木製房屋,裝修的很漂亮,很適合觀景
就決定到那裡先用午餐~

原來這裡是雜誌上介紹過的~
但是,東西...很少,又有點貴......
我們吃完後又在那裡玩了一下偵探遊戲就離開了!

本來應該是要走中山高直接到中壢,結果我走錯系統交流道,跑到北二高去......
不過錯有錯著,中山高塞的滿滿車潮,北二高卻可以極速狂飆.....
中途還發生前方車輛爆胎,黃色煙塵瞬間竄起的精采畫面.....喔!不是!驚險畫面!!!
在新竹還是接回了中山高,歷經了短暫塞車,依然到達中壢

琬庭忽然說「我請你們吃個晚餐,我知道有一家很便宜又不好吃但是可以吃很飽的」
「囧..................」

不過等我們到達,她說的那家卻在裝潢中
於是!帶我們到另一家超多人在排隊的鐵板店~

這家我忘了名字,不過非常好吃~
(下次去中原大學附近回味...)

結束會把琬庭送回家,我們回到板橋的時候快九點.......
把東西收一收,又趕緊出門去長謙家喝茶.......
(真是忙阿!)

大家在長謙家玩"波多黎各"
一直到深夜才散會~

長謙也見識了書楷的魔術方塊技巧,只是我們都學不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