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載至「精兵悍將」)

台灣有那一家保全公司是真正專業的?
一般人對保全人員的印象幾乎都是停留在打雜.鬼混時間.打零工.服儀不整.人員素質低落.容易犯罪的人.監守自盜沒發展.沒前途.根本毫無專業形象可言
在台灣 保全業工作可分為以下:
1 駐衛警人員
2 保全系統巡邏人員
3 運鈔保全人員
這3種人員大家應該都見過 你看看他們身上佩帶何種裝備?
你在看看他們精神服儀與執勤時的行為是否專業?

隨舉一例:
運鈔保全人員身上穿的防彈背心
頭上戴的防彈頭盔
防彈運鈔車
告訴各位這些裝備大多數的保全公司都會說:我們這些裝備都可防90手槍
哼...找警方去試試槍吧
連白癡都知道防彈衣.頭盔.防彈板都有使用期限  但唯獨保全公司幹部不知!
更有甚者以安全帽充當!

我們先不論保全人員應否配槍 只有白癡才會真的認為警棍與電擊棒能夠制服人
你左手拿電擊棒 右手拿警棍 
哼...我拿根球棒就贏你了!
夢想配發電擊槍是吧?
告訴你 門都沒有!

一般銀行警衛更可憐
薪資少不說 還得打雜.掃地.給客戶倒水.幫客戶看車.幫客戶代客停車.客戶進出門時還得開關門.開門時還得大喊{歡迎光臨}
肏他媽的 就只差沒幫客戶洗腳擦背!
如果碰巧遇上搶匪 身邊只有一把警棍能有屌用?

系統巡邏人員也是一樣的困窘 沒有強勢防衛裝備 遇上賊你有多能打?

專業2字 在台灣保全業找不到
上至幹部 下至員工 真正有幾個是有心的?
保全業在台灣專業表現 根本是一蹋糊塗!
專業人員活不下去 鬼混的人員到是挺愉快的
保全業 活像個小軍中

===================================================================================

做為一個保全人員 要如何能讓客戶認為你真得有能力保護他們安全?


你要主動去抓與安全有關的問題
幹一名稱職的保全人員 絕不是像一個傻屌一樣站在那兒動都不動的
你要主動去找毛病 甚至到龜毛的地步
因為安全工作要做到滴水不漏是不可能的

所以要經常的察看所在地的整個外觀 所有通道 逃生設施的所在位置 逃生梯或是安全撤退路線是否暢通 滅火裝置的所在位置


你要主動向駐紮單位的主管反應與安全有關的建議
當你發現所在地的安全有漏洞時 你要主動的建議單位主官
記得!你要找單位主官反應 不是找副主官 更不是找總務人員反應
做任何事情你要抓住關鍵 相對的建議任何事情 你要找對人才有用
如果找了個小鱉三反應 那你就根本是白廢功夫
而且找主官反應 也可以增加他對你的好感 讓他感覺到你有在做事


你要主動去假設自己是歹徒
模擬自己如何偽裝 如何觀察目標區人事物 如何行搶?如何撤退?何種時機容易得手?
之前提過安全工作的漏洞真的很多 尤其歹徒在搭配槍枝與其偷竊或搶奪經驗後 保全人員若是不能主動去假設各種安全上的狀況 那麼當情況發生時 你應該只有傻站的的份
所以我們要主動去假設 如果我是歹徒 
我會用何種方式行搶或偷竊?
我應該要攜帶何種裝備能讓我得手?
我應該在0900時人最少的時候下手?
還是在接近1530時現金最多時下手?
當我下手時 外面是否需要找人警戒掩護?
如果不找人警戒掩護 自己又要如何承當風險?
我下手後我應該如何逃跑? 找同伴騎車接應?徒手跑進巷內換裝易容 然後再離開?
以上所提只是大略 當你去仔細思考過這些問題後 你會對你所在地的安全工作抓到一個方向
有了這個方向 你的安全工作會就有應對方式
但是要經常檢討 因為科技一直在進步 犯罪的手段也一直再翻新 所以要不斷的思考


你要主動搜集與治安有關的消息與犯罪手段 並且研判駐紮單位是否容易成為目標與防範對策
我還記得92年 有一個犯罪集團專門在銀行刷卡機特約商店前接線 盜錄信用卡內碼 然後將其複製成偽卡
以上的案例 當時點亮了我腦中的想法 如果有個傢伙在銀行外面或內部裝設盜錄機器 或製造假信號 然後持偽卡進入銀行預借現金 待銀行人員刷過卡後 刷卡機所得到的是假信號 銀行人員不會發現這是假信號 所以歹徒就可成功亮5燈 過5關 然後拿獎金

基於以上假設 我當時向銀行經理說明我的假設與其嚴重性 我帶著銀行經理走到電信箱前 直接打開後
我說:經理你看 這個電信箱各種線路都有 而且沒上鎖 任何人穿件中華電信工作服混進來 任何人都可得手!
經理於是便找了總務來要求馬上找人裝鎖
以上這就是一個實例 因為你的主動 可以改變許多事情


你要主動自購武器裝備來加強防衛能力
我自己自購 拐棍.甩棍.摺疊刀.M9刺刀.無線電.格鬥手套.特警靴 .手電筒.工具鉗.瑞士刀.戰術背心
如果你單單依靠保全公司配發的裝備來執形安全工作 那連最基本的自衛都做不到 更別談防衛一個區域
所以自購裝備看似倒貼的傻瓜 實際自己受益最大

最後 你還要主動設定幾種狀況來提升戰備 例如
1快速跑進銀行者
2戴安全帽口罩進入銀行者
3在銀行或ATM前無故徘徊者
4長時間坐在銀行內不辦事者
5人頭戶開戶者

當你對於你所駐守的處所投入相當心血之後 你將會發現 你走起路來都會有風

===================================================================================

我以前在某家運鈔保全公司 董事長是憲兵上校退伍 聽說也幹過憲特隊長
各位一定會猜想 這間公司一定擁有專業性的安全工作能力 有戰力 訓練有素
錯!
這個答案簡直是錯的與狗屎一樣臭 而且根本是從上面直接爛到下面 活像是個小軍隊

國內有多家保全公司的幹部或董事長 是由特種或警務任單位退休人員擔任的
但是卻不見他們能將公司內的人員素質與專業性的安全工作能力 建立在水準之上 反而是爛的一蹋糊塗

依我的觀念有幾點原因:
1-沒有決心下手改變現狀
2-沒有良好的待遇吸引優秀人才
3-沒有願景希望與合理的待遇能夠留住優秀人才
4-沒有一套正規的訓練能夠培訓員工
5-沒有一個中心思想能讓員工產生使命感
6-員工心中沒有使命感 在工作上也就不會有榮譽感
7-沒有適當與實用的武裝配備讓員工在工作崗位上發揮 沒有正確的服裝讓員工在工作崗位上穿著


以下內容是本人以前去應徵保全公司經理人時 自己所撰寫的經營理念
如果站上有人想利用 本人非常願意提供給有心發揮的人士使用

是否應檢討獲利市場的方向?

檢討如何提升市場佔有率?

錄取人員的標準為何?公司是否有無法聘請到專業人員的隱憂?原因為何?

如何讓員工願意留在公司發展?公司是否落實‧選‧訓‧用‧留?

為了解員工的工作表現及員工在工作上所遭遇的問題,公司應如何建立問題收集的
管道?

公司的使命和目標為何?是否應修正?公司現在及未來是否有朝向專業性發展?

公司內部和外部的威脅為何?威脅公司穫利的原因為何?

公司穫利的原因為何?同業其他公司穫利原因為何?

為何要改革保全業?改革保全業對我們有什麼影響?

公司內部和外部的優勢為何?

如何落實勤務的執行?目前勤務執行上是否有困難?

如何使社會大眾肯定我們是專業人員?

現行的制度是否有修正的必要?人員是否有須要淘汰的?

監督者是否聽到客戶的申訴?客戶申訴的管道是否暢通?

全體員工應用何種心態面對客戶的申訴?

公司內部的晉升管道是否暢通?晉升的條件為何?

和同業相比較公司的特色為何?客戶是否看到了公司的特色?如果沒有原因為何?

====================================================================================

依我個人在安全工作上的經驗來說 所謂不戰而屈人之兵 不論你的身手有多強 如果你平日就將安全工作落實行為 當有企圖的歹徒看到你的警戒心態與放倒歹徒的決心時 大部份的歹徒會打退堂鼓 另尋他處下手 這是最成功的安全工作
如果依仗自己身手高強與裝備威力而認為自己能夠在第一時間放倒歹徒 這並不是最成功的安全工作
因為一旦衝突發生 有誰知道你的裝備是否會突然失效而遭歹徒擊倒?
或是自己一個閃失跌了一跤 而讓歹徒擊敗自己?
又或著是歹徒行搶當時 你正好上廁所不在任務區域內 而使歹徒能夠乘虛而入?
這一切的情況 並不是我們自己能夠完全預料到的
落實的行為 主動積極的決心 配合有效的防衛武裝 這才是安全工作的獲勝必備條件


說到這兒 心理真的是難過
本站每一天有許多人進入觀賞 其中更有許多是新聞媒體從業人員
但是我們的積極用心的理念卻從未有人幫助我們宣傳出去 
每一次安全人員出事 這些新聞媒體只知道找一些陳年舊話來帶過 卻從未有人述說我們的理念 
他們從未聽聽看看我們這一群真正用心在安全工作上的人士一直再不斷宣揚的理念


恨啊!
我真的恨啊!
對於國內保全業的經營策略 我恨之入骨
對於華人狗眼看人低的心態 我恨之入骨
對於保全業被定位於社會低層 我恨之入骨
對於保全業一直無法擺脫腐敗 我恨之入骨
對於保全人員受傷殉職 許多人袖手旁觀 我恨之入骨
對於許許多多的混蛋王八刻意賤踏安全專業 我恨之入骨

===================================================================================

各位放眼看看 中華民國的保全人員 幾乎都是打著領帶 腰上沒有武器裝備的

我的確搞不懂 為何安全工作要打領帶?
既然是安全工作 為何沒有有效的武器裝備給予保全人員使用?
既然是安全工作 為何這些保全人員反而是打雜的小弟?

各位可以看看 
民營銀行的安全人員 幾乎都是在幹幫客戶開門 喊歡迎光臨 倒水給客戶 幫客戶看車的這種雜務
如果銀行需要這種打雜人員 為何不直接請一位服務生 豈不更周到?


本次殉職的衛豐保全人員 有誰會記得他的犧牲?
他的犧牲能為大家帶來些什麼改變?
我相信 答案絕對是:沒人記得
為何?
這一行長久以來 因為不力求專業 
每一位保全公司老闆所要的是能賺多少 就賺多少 所以不會要求專業行為 再加上市場砍價競爭下 能有什麼好的專業行為與思想?


越想越無奈 
想做的人沒資源
有資源的卻不肯做

====================================================================================


以上皆轉至"可憐送報生"之言論~
我覺得很有道哩,反正以後可能走上這條路,就借花獻佛一下,未來要看也好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