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是要出雙月刊~
看來時間已經.........超過了!

軍人嘛.....
(這個理由真好用!!!)

趕稿是真的沒辦法的啦!




本來再第二篇就應該讓「第四君子」也現身的
想不到寫著寫著就過頭了~呵
不過這樣也好!
一人佔一篇幅~
至少可以在初期公平一點…


各位拭目以待、眾所矚目
轟動武林、驚動萬教的最後一人,終於要出場了~XD

這第四號人物,跟我比較好是正常的
因為跟我有頗深的淵源~
他是---我祖母的次子(我父親)的弟弟的兒子…….
說白一點,「他是我堂弟」

我堂弟家,離我們住的公寓隔一條街
走路一分鐘之內可達(不含從四樓走到一樓的時間及遇到大批車輛時)
一棟三層樓的公寓

我堂弟---阿楷
小我三歲的巨蟹男~
一個瘦巴巴散逼八(瘦巴巴)的小男孩
他的瘦,是屬於營養不良的那種~
飢餓三十宣傳廣告的人物跟阿楷有的比
差別是阿楷皮膚白
而且,阿楷不像飢餓三十裡的人,身體是皮包骨,肚子卻腫大的不像樣…(因為他沒有蟲)
阿楷連肚子都是扁的………所以更勝一籌!
當他把上衣脫掉,就是清楚看到兩排肋骨
而肋骨以下,沒有比肋骨更突出的皮膚了…

一副骷髏…..
隨時會被風颳走的樣子~
曾經讓我一度以為~~~~他應該養不活了!!!

事實再度證明~
我的判斷又錯…

天地萬物都有自己的生存之道
骷髏當然也不例外…XD

阿楷為什麼這麼晚才正式「入股」呢!
原因當然是,他小我跟牙籤三歲,小阿傑兩歲!

到了我們現在這種年紀
有朋友跟自己差個三到五歲,甚至更多,也沒有什麼奇怪的~
但是!
那時大家才多大?
小三跟小一可是差很多的ㄚ~
小六跟小三當然也是如此~

大哥哥、小弟弟,這怎麼湊在一起玩阿?
所以,「四君子」大約是在我國小五年級的時期漸漸初始化~
我五年級、牙籤四年級、阿傑三年級、阿楷二年級
(我跟牙籤雖然同年,不過他是11月,所以依照學籍,他晚我一屆)

「四君子」的活動,全都是放學出了學校以後的事
那時民風純樸、校園保守,一個從日據時代就有的古老學校
校園廣大,一個年級將近有30班,每一班都超過50人
一到六年級的區域壁壘分明
楚河漢界清清楚楚~
沒有必要,各年級不會跨足其它年級的領土

五嶽劍派,同氣連枝
雖然互相以同門師兄弟相稱,不過處處隔閡,難以同心
只有面對大敵日月神教的時候,才會團結起來
平時還不是勾心鬥角~

所以!
在各年級死守自己領土的情況下
我在學校也不可能去找他們玩~

雖然說在我們國小,各年級都握有絕對的制空、制海權
不過侵犯領空、領海的小意外總是難免
因為每棟大樓都是互相連接的嘛……

高年級的學生踏入低年級的領土是還好
畢竟強國就是比較可以不甩聯合國規章阿~XD
但是,中、低年級到高年級的地盤踩盤子,那就是危機四伏了~
所以我還曾經有機會去看過他們三個,而他們三個就完全不能接近我國領土!

我還記得,以前下課,同學之間喜歡在走廊上玩追逐戰
學校每節下課是十分鐘
上下課都會敲鐘
下課鐘一敲,班長喊:「起立,敬禮!」
同學鞠躬:「謝謝老師」
那時就是在校內最歡樂自由的時光~

十分鐘後,上課中一敲
這時所有人都要停止指動作,站在當地
等到鐘聲結束(大約20秒的時間)
那段時間,真的是-------全面靜止,完全不能動!
如果鐘聲還在響,而你還動來動去,就算是站在原地動,被老師看到你都慘了~
更不用說是一個全校靜止的狀態發現「移動物體」

等到鐘聲一結束,所有的人都會像西班牙奔牛節那樣~
亡命衝回教室!

所以,大家在下課時間,也不至於會跑到太遠的地方玩
在自家領土內,才能獲得法律保障~

三年級的某一次,我就是因為追逐的太開心
差點就……….

那次我跟一位同學,追的太HIGH了~
我們從穿越大操場,跑到隔壁棟
後來發覺…快敲鐘了

「怎麼辦」我倆面面相覷,臉都白了,心裡想著同樣的問題~
「穿過操場絕對來不及啦,我們從走廊跑回去」我咬牙說
「可是!那個連接走廊,是六年級的教室ㄝ」同學很擔心

「拼了吧,我們不回頭往前衝,只要過了分隔線,就安全了。就算還沒過界而打鐘,六年級也跟我們一樣站定不能動,到時等鐘一停,他們也不敢冒遲到之險繼續追阿」我真的決定拼了,遲到在我那時候可是誅九族的大罪阿~
(我們那時期可沒有什麼翹課這回事ㄚ,小學六年下來,拿全勤獎也不是很稀奇的事)

時間實在也不容多做考慮了~
「好!衝阿」
我們倆就這樣在高年級走廊狂奔

分年級若是身高不是差太遠,肉眼難分的話,一向是看左胸上的名牌來分階級
但是三年級很明顯就比六年級矮一個頭~
而且,在走廊上相互追逐常見,跑百米可不常見阿…

果然~
剛衝過中段,馬上就聽到後方有人大暍:「喂!幾年級的?」
接著可想而知,比百米更快的速度從後方追上來~
哇塞!
說時遲那時快
我的一隻腳剛踏過走廊分隔線
救命鐘聲響起~

大家馬上進行緊急煞車動作~
全力衝刺下煞車,真的對心臟來說很傷…
不過我當然不能「觸犯天條」

站定後,回頭一看,兩位高年級生站在不到兩公尺外橫眉怒目~
哇!他們在有個0.5秒我就成了俎上肉
低頭一看!
YA~
三年級國界!我平安了~
那次的驚魂真是怵目驚心啊~

有了那次的經驗,我一直到五年級都處處謹慎~
以免造成「國際問題」

當然!中年級也有例外的特殊期期
那就是班導當「導護老師」的時候~

「導護老師」是用輪的,各班班導都有機會
所有的導護老師,手臂上會掛上紅色臂帶~
老師將有任命糾察隊員之權力,包括任命「便衣刑警」

當過兵的就知道,掛值星有多大的權力吧!

自己的導師是導護老師!
那你等若是間接成為御林軍,走起路來都有風~
如果導護老師任命你當「便衣」,那就是得到御賜「尚方寶劍」
你可以正大光明的踏足任何一個年級的地盤
並且登記”你認為”不守規矩的學生~

不過會跑到高年級領土當國際刑警的同學仍然在少數
雖然你有這個權利,但是多年的教育及淺意識都讓我們打從心底的害怕那些「上帝禁區」

導師下課前發放班上同學到全校各處去當「蓋世太保」
上課鐘敲完我們也不用急急忙忙的狂奔回教室,慢慢悠閒的走回去就好~
然後要大家交出登記的名冊前,還會問說:「有沒有誰登記到高年級犯規?」

當有那種敢於捋虎鬚的人出現
老師還會叫全班幫他拍拍手呢!

看吧!
我們的學校很讚吧~^^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