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
是母校「板橋國小」110周年校慶~
也是舊校舍100周年的紀念日!

上午八點就開始了~
本來還在猶豫要不要去~
媽說:「再猶豫,就沒有機會了」

但是我只想要靜靜的到母校走走看看,找一下自己以前的教室~
(也為了補眠)
所以我到了下午二多才去!

大部分的活動已經結束~
後校門的停車場也已經空空如也~
也就很順利的把我那台大型"黑神駒"停到適當的位置!

走進校園,路過風雨操場(是不是這樣念...!?)
哇!
多久沒踏進這個一待六年的地方了!
一切是這麼的熟悉,但又這麼陌生!!!

以前「埋寶」的樹是哪棵?..........不記得了!.
曾經爬過的欄杆............不在了!
突然多出的附設幼稚園???

就在我慢慢沉浸在回憶中..........

忽然~
眼前走過........
熟悉的身影!!!

那個臉...........好熟!
要確認嗎???

怎麼辦!?
再不作反應,以後恐怕真的沒機會了!

我:「老師!」
對方轉過頭,狐疑的看著我...
我:「請問是劉老師嗎?」
對方:「是阿!」
我:「我是49屆畢業生,四年九班的周翔...」
對方:「啊...周翔!!!」

(以下對話省略............)


很高興~
我三、四年級時的授業恩師事隔16年,還記得我ㄝ!!!
(甚至不用我說,都還記得我有個妹妹!!!)


老師現在已經有個就讀一年級的小孩了!
時光匆匆阿~~~~~~~~

在老師的眼哩,我還是那個瘦瘦小小、白白淨淨又體弱多病加愛哭的小男孩!
說出自己是職業軍人,真的是讓老師震撼莫名!

從日據時代就有的舊式校舍,今年暑假就要拆除了!
我攜帶著僅剩的印象,重新踏足自己曾經走過的足跡~

以前覺得學校好大!
現在居然這麼快就走完......

「北台名鎮板橋國小,我的母校~養成我做人的基礎.............」
校歌徐徐繚繞於耳~
大操場的國旗面板,現在變成了「我愛國家」四個大字~

母校的舊教室即將拆除~
我們的回憶將不復存在.......


是時候了!
約齊「四君子」,來一場校園巡禮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