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總是自以為聰明!
小時如是、大亦如是~

會覺得~
自己是對的!
想的是對的、說的是對的、做的是對的......

連續劇看多、言情小說看多~
奉勸世人要有主見的勵志書籍看多......

會感到~
接受朋友的幫助是丟臉的~
順從父母安排的路是無能的...

年輕一輩的朋友們~~~~~
越來越有主見、越來越自我~~~~~~~

是對的???
誰知道~

可以~
跌倒了就知道、受挫折就知道.........
被擊敗了就知道.................................後悔了~知道!



年輕朋友們~
不但自我、有主見~
還有骨氣呢...................


明知走錯了~不認
跌倒了~不認
輸了~不認
後悔了...............抵死不認

好薄的面皮!
丟不起臉~~~~~~固執阿!!!


執念一心............獨立自主! 堅強!
哪裡跌倒~就哪裡站起來!

堅持要走自己的路、堅持當個男(女)強人!
好阿~~~~~~~~~一條硬漢!!!



下場呢!?
天資聰穎的~上位了
天生麗質的~出線了
運勢一流的~成功了

大部分平庸的呢~敗了......

失敗的平庸人再分~
有毅力的平庸人......再接再厲、屢敗屢戰~~~~~~也許!還有出頭天的機會~
那~~~最普通的那種呢!
跌倒了.........每個人都能再度站起來?

殘酷啊!
這個世界~勝負生死

輸一次...............恐怕就一獗不振了!





唉~
真的是人性本賤
康莊大道鋪出來~就是不要
非要自己闖、自己開!
一定要跌跌撞撞弄得一身傷......

有氣概是不是!
要從失敗中記取教訓是不是!
那就在失敗與悔恨中輪迴吧!







我很累~
放假回到家裡,卸下了假面具~就是累!

在職~
屬下面前當長官、長官面前當狗...............

在家~
躺著看天花板、趴著看電視......變宅男!

這麼累是因為~
我不能改變體制、改變大環境......所以改變自己!
改變自己......確改不了個性、變不了"心"

看著戴面具的自己.............眼前的人好噁心、好可恥!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為五斗米折腰"、"識時務者為俊傑"←鏡子裡的自己,這樣子阿...............死一死算了!




今天掃墓
難得的家族大團聚
伯父看到我的樣子......
「好好一個軍官,幹成這個樣子! 很輕鬆、快樂的事情,搞得那麼辛苦,你在幹嘛?」
「人生中一個過水的職務,拼什麼命!」
「你有錢,為什麼不花?為什麼不用在自己身上?去玩阿、去花阿、去享樂阿!錢多留著幹嘛,家裡又不用你的!省什麼?」
「未來時間會越來越多、錢越來越多,卻把自己搞那麼痛苦~他媽的!」.


我真的是無言阿!
當年想走自己的路,拒絕了家人給予我的創業資金
男子漢投筆從戎...去當狗

起得比雞早、做得比牛累、吃得比豬差、睡得比小姐晚......
存款到是累積超快.......

快樂嗎?
看著快一桶金的存摺,是無奈、感嘆!............苦笑
到底...........幹嘛!

替自己的未來打算嗎?
伯父:「你有家做後盾,別人要擔心,你不用」




我~~~~~~~~~~~~~~~~~
要對自己好!
要快樂!
不住豪宅~我也可以開名車
不能出國旅遊~我可以台灣到處住高級飯店
平時吃狗食~在外我就吃高級料理


我不開心~
要用錢買享受、買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