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好友的邀請,有機會挑戰體能極限的地獄斯巴達競賽!

斯巴達比賽是個國際綜合格鬥障礙物比賽,包含著跑﹑ 跳﹑ ”~! 你會要俱備你求生本能去越過、閃過、爬過一堆擋在你面前的障礙物!

比賽等級共有四等:

  • Sprint (初級) 3+ 英哩的快速短跑以及 15+個障礙物
  • Super (中級) 8+ 英哩的超級短跑 (奧運比賽的長度) 以及 20+個障礙物
  • Beast (高等) 14+ 英哩的長跑以及 25+個障礙物 :  “野獸比賽 (終級距離)

舉辦地:北美、歐洲、南韓、澳洲

Spartan 「斯巴達」可說是歷史上最知名也是最古老的戰鬥民族之一。原屬於古代希臘城邦之一的斯巴達所有男人都必須從軍,接受其嚴酷的紀律和軍國主義而成為精銳的戰士,也因此「斯巴達式」後來便成為艱苦、嚴酷考驗的代名詞。

這個耐力比賽都很有創意,很極端,讓你混著泥巴,讓你身體疲累到不堪,為的是要考驗你的毅力和耐力這種耐力賽會將你推進谷裡,讓你活著也不是,死也不是!  等你的求生意志提昇,帶你超越本身的耐力極限,透過重重考驗,當你抵達那遙遠的終點線後,強大的成就感將使你感到自我的超越,重生成為一位斯巴達戰士!!  可以個人報名來參賽或者是跟同伴一起組隊參加比賽!!!!

 

穿越崎嶇的山路和原始樹林,徒手攀爬岩石,拉繩子上去的峭壁。利用滑輪和繩子拉重物,扛重物穿越樹林以及單槓攀爬。翻滾在泥沼之中迎接著五花八門的障礙項目例如翻牆、攀越斜坡、匍匐前進以及垂直攀繩等 !

(每次比賽項目未必相同,且要到當天才會公布細節和路線)

 

由於競賽人員不能戴帽子、眼鏡、手錶、手機..........(反正什麼東西都不要帶啦,帶什麼就毀什麼!)

褲子要沒有口袋的(不然就知道慘......),不要穿著白色(除非不介意永遠變成灰色~),鞋子~最好是用過就可以丟了!(不過我還是賭上了5.11的新鞋! 毀了鞋子也好過我把腳毀了...)

 

(其實應該學我的隊友們,水袋裡還放著某種可加速回復體力的凝膠.........)

怪獸能量飲根本毫無意義阿..........

 

由於比賽期間不可能拍照(除非有Ggopro)

所以在今年主辦單位照片公布前,有些照片我只好抓之前比賽的圖囉!

我不可能記得所有項目跟順序,所以大致描述一些~

我們這次報名的是高級~(第一次挑戰就拚這個,很冒險阿!)

出征前,當然要趁還活著的時候,來張紀念!
IMAG1786_BURST003.jpg

 

比賽從主持人大聲喊 : Who are you?

選手們回答: I am Spartan.後,正式衝線揭開序幕!

一開始輕鬆地跨越矮坡,面臨的就是一條河流!

一條繩子橫跨兩岸,可以選擇橫渡或是繞越!

後來我們決定別在第一關就把全身弄濕,於是繞越過去!

(後面還不少機會濕身,不用急著增加身體重量.....)

 

到一道關卡是要將一包沙袋用滑輪升到頂端!

我估計沙袋有40KG以上啦!

還行,雖然重,但是還可以靠身體的重力拉上去!

只是手的握力要夠,拉繩有點痛........

 

每道關卡只要是真的無法通關,可以選擇做30下波比來換過關權!

(盡量不要! 14KM的距離,關卡與關卡之間可沒有很近阿,每關用波比,三到五關後就真的死了吧......)

 

 

接下來的~

碰上了極限體能王才辦的到的手吊環橋!!!

離大約20M,靠單手抓握吊環擺盪接續到對岸,下方是泥漿水~~~

於是我們..........

有隻小鳥掉下水掉下水掉下水.........XD

都下去了~!!!

我靠~

太狠了吧~

雖然我是盪到一半才下去的~已經很欣慰!

 

這一關只有在大家力量還在的時候才有可能過,如果是在後面,必然全死!

(雖然我們全掛了,不過由於已經有挑戰,所以從泥水裡走到終點還是算過關)

 

接下來~

順序就不重要了~借圖講解!!!

300x2187.jpg

這種關可能需要點攀岩技巧,不過還不算太難!

只要到了這裡,手指還有力,基本上都有機會,只是上面被人採的都是泥漿,很滑是個麻煩!

1297580054089_ORIGINAL.jpg

這種關卡跟我這次比賽大同小異~
不過我的距離很長,前方容易塞車!

不要急著衝,不然前方的人爬行時,一腳把泥水往你臉上......

 

anne-hebert3.jpg

這關看似簡單,不過由於放在挺後面的,所以此時體力耗的七七八八,爬起來挺吃力!

 

images.jpg

這關不同之處在於隔沒幾尺有個泥坑,爬行時上上下下挺討厭!

 

images2.jpg

這關拖著石塊走,困難的是由於繩子會擺動,我們走這段距離有高有低有轉彎,狂奔會不容易控制!

images3.jpg

很簡單是吧!

不好意思,這關在很後面,到了這關,我是連想把水袋蓋子打開手都在抖的狀態,抓繩子爬上去再從另一頭爬下來,我已經.......

imagesMHCGL87O.jpg

標槍這關在挺前面的,不會耗費體力!

但是.....也不是有力氣就能射中目標!

很多人在這耗費力氣是因為做波比吧.......

幸好,一個TEAM以要有人射中就算過了

(不好意思,就是我! 運氣特好!)

monkeynet-1024x576.jpg

看似簡單的關卡,大多在你沒力氣的時候出現..........

 

REEBOK-SPARTAN-RACE-SERIES-04.jpg

在我這次的關卡中,山坡度大約45,還好!

斯巴達所以需要靠繩子的項目中,繩子中間都沒有繩結的!

上面又都是泥巴,滑滑的超難抓!

 

Spartanrace_website_sprint.jpg

這種小河已經無所謂了~

 

spartanrace2.jpg

我們的不一樣,他們逤溪,我們逤泥漿河.......

常常因為雙腳現在泥漿中而卡住!

河底高低看不到,隨時摔倒~~~

我就是在這關弄得血流如注(摔倒時有東西刺進手指,但是又不能不拔! 眼看著手指厚厚的灰色泥漿染紅........)

不過泥漿止血效果還不錯.........@@

 

spartan-race-13_thumb.png

這關跟我這次不太一樣,我的是要從兩公尺處跳上木樑然後翻過去~

我失敗了.......

用波比PASS

spartan-race-training-upper-body.jpg

這種小障礙全程隨時都有,應該不算列入關卡!

只是兩個鐘頭後,連這個我也快過不去了.........

(雙手顫抖......)

 

IMAG1775.jpg

這關還多虧了Rone的特訓,不然這沒有繩結的粗繩我以前還真爬不上去!

(附帶濕滑泥漿)

 

IMAG1776.jpg

從底下倒吊然後斜45度的攀爬!

雖然是過了~

但.............

 

IMAG1779.jpg

沒有攀岩經驗的很難過這關阿!

多少人都是在爬第二層的時候掉下去~

此時我的手指是真的沒力........

連攀在牆上都辦不到~!

 

 

 

目前所見都是碰上的一些關卡,移動路程可是痛苦的14KM山路,當天氣溫30度,我們眼見翻過一個山頭又一個又一個!

還挺想死的.............

山路並不平坦,碎石、陡峭、凹凸、雜草、斜坡.......

我更怕如果亂衝,踩空扭傷,那就真的完蛋!

這地方沒有緊急便道,沿路都.........沒有急救站!!!

只有每三公里可以見到一個補水站!!!

真的出事就準備GG吧!

這地方不知道是幾個黑龍潭大.................

危機任務如果辦在這不死人才怪呢~!!!

 

 

 

 

未命名.png

最後一步驟了!

燒著烈火的材堆要你躍過,意思大概就是形式上經歷嚴酷考驗而浴火重生的斯巴達象徵吧!

 

Spartan-Race-Training-e1394814555523.jpg

跳過火堆,終點線就在前方!

但是有人拿著金箍棒等待著筋疲力竭的各位!

突破吧!

都到這裡,已經阻止不了我們了!!!!!!

高喊 I am Spartan !

正面迎向勝利吧!!!!!!!!!!

 

一經過終點馬上就有人將獎牌掛在我的脖子上,那一刻起,我知道我通過挑戰成了「斯巴達」!!!

 

 

 

IMAG1793.jpg

這一切~

都值了!!!

 

完賽時間:4小時24分23

 

七個月的訓練+賽前2週魔鬼集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