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錡、嫂子跟我三人,上一次遊台南......2005年9月!
六年多了...我們三個又再次踏上府城~

上次是因為去長謙懇親,這次呢!?
是因為有一天我跟昭錡說:這次過年的長假,去遠一點的地方旅遊吧!
於是,就有了這次的旅行~~~~~~~~~
(其實我當時意屬清境,台南是昭錡提出的...)



2012.2.26   AM 9:20

板橋依舊寒冷,要從被窩爬出來真是有點痛苦~
何況,前一天晚上,又跑去看午夜場"逆戰",以至於臨晨3點左右才睡!
沒辦法約了11點在火車站集合的~

熬夜加上天冷,這時起床真痛苦
所以~
決定去泡個熱水澡...

洗好澡、吃完早餐...
我咧!   2通未接來電!!!
昭錡居然提早到了...
我趕到車站時11點零2分(算準時了)

我們的旅行,正式開始!!!

越精密的計畫,就越沒有出錯的空間
尤其是...沒有預備計畫的狀況下!!!

我的算盤打得很好,高鐵→台南(沙崙站)→搭火車至台南市→租機車→白河關子嶺
連時間都有考慮...

不過~
真-是-火-大-啊...
後站那麼多租機車的,卻都沒車了!!!
連續六家都這樣~
我們還問了兩位計程車司機,都說一定沒車租!!!

唉~旅遊達人立刻糗掉...

智慧型手機此時是大顯神威
我們上網查租車,到處問的結果...還是沒車!
(我靠~連汽車都要等到晚上9點後才有貨,會不會太扯!!!)

不過在昭錡的努力下,問到了一家租車行
豐田2000CC自小客車
一天...$3000

簡直是...
昭錡這種高薪分子都臉部扭曲
我這種愛亂花錢的也三條斜線...

不過~我們有的選嗎!?
三天~
就是說...光租車就快一萬了

嫂子此時發揮女性與生俱來的長才
居然砍了1000元
八千......總比沒有好!

白白耗費了兩個小時,終於可以出發...
原訂計畫:台灣電影文化城→水火同源→關子嶺泡溫泉→旻雁甕缸雞

於是,我們朝著白河方向出發

年節期間的台南交通,真的是讓我抓狂...
市區塞、國道塞
塞塞塞...要死啦!!!

我們早已放棄原訂計畫...
車子只能慢慢走
感覺...這台車很虛ㄝ!
為什麼打D檔車子不會自己前進啊?
輪胎發出怪聲?
聞到一股臭味?

下了白河交流道,先去電影文化城看看
咦~車輛幾乎都是出來的,沒有進去的!
我們問了收票員
原來...只開放到六點
此時時間...五點半!
這時進去是傻子啊...

於是,我馬上朝關子嶺溫泉出發~

慘慘慘~
上山的路上...一路難走!
我想,如果能從高空俯瞰,應該就是一條車龍盤繞著整座山吧!!!
(這讓我想到了變形金剛3.............)

到7-11休息時,門口指揮交通的店員告訴我們車子有怪聲~
唉~一路上已經有不少好心民眾提醒我們了!
只是無法解決!!!

等到買好飲料離開時
忽然...不對啊!
一台車子怎麼可能沒有手煞車???

終於決定打電話回車行問一下!
結果...手煞車是在左腳用踩踏的!!!

我我我...
原來拉著手煞車開車開了這麼久啊............XD

所有人~三條斜線...+烏鴉飛過...

我一路開到山上車龍結束,才決定了泡湯的會館(名字我忘了)

可惜啊~
嫂子似乎不喜歡泡湯!

可是,來都來了!
我倆兄弟哪能錯過!!!

一整天沒做什麼事
搭車、塞車確是有夠疲勞的

當然是盡情享受泡湯之樂........

當我們舒服完後,已經晚上八點多了!
餓著肚子在外等候的嫂子,看起來臉色不好...

怠慢皇太后,罪不可赦.........
我們趕緊出發去吃大餐
只要填飽了肚子,應該能讓嫂子稍稍息怒吧!?

但是...
旻雁甕缸雞.........關門了!

哇...我不是安過太歲了嗎!!!

隔壁的另一家甕窯雞算是賺到了
我們三個餓死鬼也沒得挑了

雖然...這家的雞
(雞皮不脆,雞腿又似乎沒熟,雞也有點小...)

這第一天的行程
我看真是亂七八糟到不行啊!


我們訂的旅館在新營~

Motel
幸好,今天的住宿點讓他們眼睛為之一亮~
感覺起來...很大,算是豪華了!

汽車旅館浴室大到不行
總算是...在這糟糕的第一天,爭了一口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