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遊網誌在我這可以說沉寂已久~
也不是懶得打,而是遠行的頻率似乎愈趨下降!

這次為了慶祝生日,特地找上長謙、昭錡、書楷(原本還有冠傑...)
以半強迫的方式促成了這次的旅行......XD

當然,我的三十大壽,這些陪伴我都二十年的兄弟怎能不參與...


7.7(六)

話說長謙因妹妹子宮肌瘤住院,本來已經放棄參加~
卻在前一晚通知我,妹妹已經出院,可以配合這次行程......

早上八點是預計出發時間,這次因為我臨時決定帶冰箱而拖延了10分鐘
加上高速公路的"週末症候群"
使的預劃九點可在新竹接上昭錡、書楷,卻硬生生的拖到了快10點才正式出發前往南投.....

許久沒有一同出遊,很顯然的...大家的行前準備跟以前很不一樣!
都非常之輕便...==
簡易背包裡放一套換洗內衣褲~
幾乎沒了!

昭錡還有把專業相機袋身上
長謙更扯到身上只有$400現金!!!
(這麼穩就是了......XD)


由於這次訂房是透過某家旅遊業代訂
臨行前出了點狀況
跟我要求的:日月潭面湖四人房,有所出入!

變成我們要到現場看房間......

PS:前一個月已先請旅遊業代為訂購該旅社"力麗林哲園"的面湖四人房,一開始是回覆已無該房式。所以請旅遊業持續注意掌握!
過一個星期後,旅遊業電話回覆已得到該房型,所以下訂~
直到出發前一天,我直接電話至"力麗林哲園"確認,確回覆我當日訂的是"面湖雙人房"


所以在車上,我先給大家注射強心針,等下恐怕要現場看房選房~
("力麗"準備面湖雙人及面山四人給與挑選~)


我們在中山高的週末症候群蹂躪下,到達南投早已超過中午,為此,我預劃的行程必須有所調整!
先去吃飯......

這點也挺好笑~
我從TW雜誌上看到的日月潭小吃,在很.........山理面!
車子走了很久,大家都一度認為我們被耍了...

後來終於找到~
一家類似土雞城的小吃店"香菇寮"

山中的環境是還好,只有我們四位客人...
由於沒有事先預約,所以食材有限..........XD

點了半鴨、高麗菜、香菇、菜埔蛋、香菇湯...
(本來想點雞的,不過人家都沒還解凍.........沒料到竄出客人來)

餐廳裡沒開冷氣跟電扇,確在正午大太陽下不會覺得熱~
這道是讓我感覺比較神奇...

會這樣點菜,也是為了某位吃素的"師兄"
這一餐,讓他吃香菇吃到怕............

用餐畢,往日月潭開去
中突路過了孔明廟,對於三國通的我來說,雖然沒有宗教信仰,但是孔明卻是一個可敬的人物
特別停車下來瞻仰、拍照!!!

廟不大,特別的是,長謙居然說:感覺這座廟沒有"正氣",跟行天宮的感覺比起來差很多!

於是,我們向著應該有"正氣"的地點前去~~~

"日月潭文武廟"
上一次到這裡來,是2006年的2月.....
6年了!
景物完全不依舊.............==

以前,這裡沒什麼人的~
現在人山人海啊............XD
遊覽車、大陸客......真的不放過台灣的任何一個角落耶!!!

現在不但有正氣,還有人氣!
關羽、孔丘、岳飛
天氣熱,一個個走上樓去謁見,累死.....

年紀大了,當年我們這群活蹦亂跳的年輕人...........不行了!

以前跟采霏她們來的時候,也沒有走到最高點,從上面看日月潭、雲品酒店,夢想著早晚有一天入住,吹著涼道會冷的風,別有一番滋味!

聽說文武廟這邊有一個年梯步道
我們不死心的只自己的生日階梯......






從上往下,長謙11月最早走到



再來是昭錡的9月



然後就是7月啦



走到7月,我們就回頭了.......
才沒力氣走完整年咧..........==

終於~
可以去CHICK IN了!

"力麗"的所在位置是依達邵
可以說是水社碼投的正對面
本館在湖邊,所以某些房型的陽台一出來就直接面對湖景,遠眺日月行館

我們看了本館的"面湖雙人房"及二館的"面山四人房"後
決定...........擠一點好了!!!
(二館都還在整修.......開玩笑,而且該房尚未整理就帶我們去看房,陽台的VIEW...糟透了)

既然是標榜"五星級",就不能怪我用此標準來評鑑啦

大廳的整潔跟門面還不錯,工作人員的服務態度及禮貌也很好
房間的話,陽台外的景觀也很優



不過~
依照進房先看浴室的原則,發現了,浴缸有補痕,感覺起來就讓人不太想泡澡
飯店的硬體設施部分,泳池在餐廳旁邊,所有用餐的人都可直接觀賞.......位置不佳,泳池也不大
健身房..........小到不行,三台機器打死,連商務旅館都比較大
三溫暖..........也是太小,附屬設備也只有一間烤箱,三個蓮蓬頭....


幸好我們泡三溫暖的時候是用餐時間,等於我們4人包場了...
要是一堆人進來,那就不得了了!

在伊達邵吃完晚餐、回飯店泡完澡~
接下來.........
剛剛買的"冰火"跟飲料加上撲克牌就有另外的娛樂效果啦!!!


我的酒量是人盡皆知的
要不是在安全的地點、信任的人旁邊
一定是滴酒不沾的!
這次雖然只準備了冰火,但應該也足夠我掛點了!

不過........壽星似乎挺旺的!!!



我從頭到尾,也喝不到半瓶...
所以~沒陣亡!!!

結果變形金剛還看了兩集~~~~~~~


不過這氣泡式飲料似乎也讓大家有點茫了!
再看了一下夜景後,分別以剛才的撲克牌勝負決定的床位就寢~~~~


喝完酒~很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