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6  AM 11:00

 

民宿的早晨,我是被雞叫聲吵醒~

(昨天明明只看到羊、兔、豬…….為什麼有雞!!!)

 

反正,已經醒了~

想繼續補眠,雞也不會答應……

於是,出房門去跟青山道聲早安~~~~~~~~^^

   

登美民宿的早餐很……營養!

所以我並不是很欣賞,不過也不會難吃就是了!

除了生菜以外,其他的我還是很給面子的處理掉了~

   

只是用餐的時候並不是很安寧~

另一家住宿的房客有幾個小朋友,看到雞快要走進民宿了,就嬉鬧的追出去~

(不過後來雞數眾多,好像反被追…….)

 

山中風情再美,終有離別時,何況我還想去內灣走走!

話說內灣應該是我昨天要去的地方,只是我臨時起意跑去了張學良故居(還眼見關門一幕!)

還好一個人環島,行程很容易調整~

 

跟美麗的登美民宿說完再見,回頭往內灣方向前進!

不過,我發現黑神駒提醒我,機油該換一換了………….

對哦~1000KM換油,我出發的時候都已經快800!

如果是平常,我可能會請黑神駒撐著到下一次換油,但是這麼長程,我怕虐待黑神駒的話,她可能會反過來整我…….

所以~在往橫山內灣前,完成了機、汽、齒輪油的整備!!!

 

內灣~!

有頗長的一段時間沒來了……

前一次駐足好像是跟大學同學們~

平日的內灣,白天營業的店家有限~

 

第一眼注意到的就是以前沒看過的妖怪店~

(這不是在南投才有嗎……)

不過,這又引起了我寄明信片的癮頭…….XD

   

古早味的店,有賣我最愛的橡皮糖!

不過我是機車環島,買太多會造成我的負擔~

(古早味怎麼會有鋼鐵人???)

   

此時我想到,幻多奇博物館是一個每次來,每次都沒進去的地方……

所以……….
 

我行李太多,揹著逛街(還是有坡度的……)太吃力,大概也是走馬看花~

跟兄弟們約了在新竹城隍廟晚餐,算算時間,也不能耗太久。我還想去寶山水庫晃晃~

 

一路衝回新竹,我順路看到寶山第二水庫

雖然風景也算不錯,在炎熱的天氣下,偶爾會有風吹一吹,所以在這裡休息一下,順便研究一下地圖!

   

繼續往回騎,想要找寶山水庫~

在地圖上柯湖路應該是可以走到寶山水庫阿!?

結果,轉進去不久~~~~~~~~~~迷路了!

 

哪有看到啥水庫!!!

浪費我的油跟時間!

 

我還要衝回新竹市區~

 

在晚餐前,我想先找住的地方,把行李放好!

 

環島的期程,大部分的住宿我其實都安排好了!

但還是有幾天我沒有處理~

因為打算住汽旅……

 

「湖山」是新竹赫赫有名的~

我以前住過兩次,也有一些特別的回憶

所以這次到新竹也來這裡回味!

 

跟從前一樣,想住~排隊!!!

~每一次都不能順利入住,也太熱門了!

 

一時半刻沒有房間,約定的時間又快到了,只好先放行李,等吃完飯回來再拿房卡!

 

隔了一天,再次回到城隍廟!

昭錡、書楷都特地從工作地點騎了二三十分鐘的車來陪我吃頓飯~

   

晚餐昭錡帶我們去吃鴨香飯!

看著菜單,我們都對某一道傻眼………蚵仔煎$120

……什麼啊!其他的食物價格都很正常啊,這什麼蚵仔煎???

 

不過,我們看整家店都沒有看到範例,所以決定別冒險…..

鴨香飯有點類似雞肉飯,挺好吃的!

我們還點了炒鴨血……我個人覺得有點酸,不是很喜歡!

為了彌補不敢點蚵仔煎的遺憾,我們決定喝蚵仔湯來滿足一下……(蚵仔湯的價格就很正常啊!!!)

 

飽餐一頓後,離開前~終於看到了……………..蚵仔煎!!!

簡直是一片蔥油餅大小

讓很喜歡蚵仔煎的我都覺得……不舒服啦!

 

甜點時間,我們去吃大力粉圓~

真的很大粒!

糖水裡好像有香蕉的味道~^^

很好喝!

   

謝謝啦!

下次我知道來這邊要吃些什麼了!!!</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