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7  AM 8:00

 

湖山的早餐是在距離房間約50m的餐廳用餐

可能我太早了,也可能……

只有一個人在用餐~

總之,這裡的早餐普普通通到不怎麼樣~

主食稀飯,然後一些簡單配菜等等……….還沒有果汁可選!
   

算了,墊個肚子再回去補眠就好!

 

十一點左右,我的旅程再次啟動!

今日目標,苗栗大湖!

 

走台1號道移植是個很順的選擇,但總覺得這樣好像少了些什麼的感覺~

一路走來,這條路一直貫穿市區!

好像有點~~~~~~~~~熱鬧!

 

進入苗栗境內,感覺很明顯的不同了!

車變少、路邊寬、空氣越來越清新~

對嘛~就是要這種舒服騎車的感覺啊!!!

 

到了中午,由於道路寬廣,更覺得炎熱~

所以路上雖有一些餃子館或麵館,就是提不起興趣~

 

過了頭份,到了造橋,忽然看到一個指標~~~”石中臼香草景觀咖啡

就是這種~

可以坐下來舒服吹風或冷氣,慢慢吃東西、喝飲料的地方!

於是就順著指標騎去~

 

這段路真的讓我一度想放棄…….

本來以為就在省道附近,誰知越騎越深山~!

還有些幾乎是田間小路,又有一些陡峭的上坡

若不是指標沒有太過間斷,我可能已經回頭了~

還有指標上寫「請繼續前進,不會讓你後悔」

希望啦………

 

過了快半小時(沒錯,省道左轉進入小巷再騎半小時”)

終於到了!!!

 

這裡真的讓我很驚訝~

完全不輸給陽明山任何一個景觀咖啡廳!!!

映入眼簾的園區,有著柳暗花明又一村的驚喜!

大片的平整綠地,置身於群山圍繞的隱密谷地中,有著一種遠離塵囂、豁然開朗的幽靜氣息~

風景優美、蟬鳴鳥叫、魚鴨共遊~~~~~~~太好了,這裡避暑實在是最佳選擇!

   

園區內有一大片湖水襯托著視野開闊的綠野,構築一片軒率而寬廣的綠色世界!

老闆也是一個很愛旅行的人,昨天才從日本回來。

知道我在環島後,他很熱心的提供了我許多雜誌,也介紹苗栗的景點、路徑給我~

所以本來我要持續使用台1號道南行,臨時決定走縣道環湖明德水庫………..

 

整個下午,我就在這看雜誌、喝飲料,戲觀魚鴨搶食~!

(我買了魚飼料,才接近湖邊,鴨子都像我游過來了)

 

雖然依依不捨,但是這個景點我就收下了!

日後也許會帶個三五好友來這裡風花雪月…..不是,促膝長談啦!

 

環湖果然是個正確的選擇

人車更少,而且比較沒那麼曬,又有湖景可看!

果然苗栗的餐飲服務業老闆都很好客~

觀光就要這樣推廣阿!

 

進入台3號繼續南行,看到了仙山的指標~

一時間又犯飲,決定衝上山見識一下!

不論是新竹還是苗栗,山區的路都不太平,很多路段都還在維修中~

到仙山這段路,也是很辛苦黑神駒了……

 

山上,已經完全沒有太陽,而且還雲霧繚繞夾帶著細細雨絲~

我停留了一下,呼吸著這幾日來終於有比較的空氣!

然後回頭~

 

下山的路上,我就覺得奇怪,雨怎麼沒停阿?

不是只有山上下雨嗎!?

事實證明~我錯了!

過了獅潭,雨越下越大~

迫使我必須第一次使用背包防水套……

雨衣……車廂裡不好拿,先淋著沒差!

路上還可以欣賞柏油路上緩緩升起的白煙

不過,我想得太天真了…..

當開始打雷的時候,我就知道,我必須停下來了~

果不其然~~~~~~~~暴雨!

我就這麼被困住在路上,最後還是要拿出雨衣來繼續前進!

 

終於,進入縣道~到達民宿!

這家菊園是之前在旅展買的住宿眷

苗栗的民宿主打幾乎都不是房間,而在於景觀~

我住的這間是有一點仿南洋風情的感覺~

   

購買民宿眷有時有送一間麗舍溫泉的泡湯眷

晚上用完餐後,一直再猶豫要不要衝衝看!

畢竟今天淋雨~

 

最後決定,殺過去泡個湯~

 

從民宿騎車去溫泉會館還要下山,這段不近的距離要將近30分鐘!

不過,最讓我傻眼的是……

溫泉雖然沒有人,可以獨佔!

 

但這泉,還真的很不

 

大約只有35…………..

 

~夜間騎車已經夠冷了,想不到還暖身不得~!

 

 

 

回民宿洗熱水澡再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