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學生時期的我,喜歡在台灣跟著好友四處旅行!
而且非常有耐得跟毅力,一有空閒就會著手書寫遊記、網誌。

現在我喜歡獨自出國旅遊,卻很有再書寫類似的東西了!

我想了想~

應該是人老了,越來越懶!
也有可能是...文筆越來越差了!

 

總想著用照片就可以回憶一切!

而且FB還有回顧功能,每一天的歷年回顧都會幫我處理得好好。

 

不過,總覺得,真正值得紀念的事情,若是能透過自己的文字記錄下來,更有紀念價值!

 

2019年,對我而言,將會是一個心情複雜的一年!

我想也會是人生重要的轉涙點之一!

我在去年就已經規畫了兩次的國外旅遊。分別是二月份的澳洲跟三月份的日本!

 

話說日本更是早就訂下的年度目標,除了非常想念日本的朋友們,還想見識一下世界聞名的日本櫻花季(祭)。

由於櫻花祭很難拿捏時間,不過大部分都會坐落於三月底~四月初這段時間,所以去年就用特休在今年的三月底排了十天的假期,想說賭一把看看,也許能剛好撞上。

而且這次因為有公司的別部門的同事會剛好在同一時間內在日本旅行,所以來特別安排了幾天碰面,才有了另外的意外之旅!

以前通常都會待在固定城市,這次卻安排了東京→京都→大阪→東京這種奇奇怪怪的行程。

也算是關東、關西一次搞定啦!

 

 

2019.3.19

長達十日的日本旅行正式開始!

由於中午的飛機,可以說時間充裕,我可以很從容的從家裡搭乘Uber到台中烏日高鐵,然後搭高鐵到桃園,再從桃園高鐵搭機捷到機場。

這種最完美也是最花錢的交通,是我從澳洲旅行開始的...(不用擔心行李太多)

照慣例,我仍然是搭乘華航直飛東京成田機場~

而我也很順利的「再度」取得了逃生口旁的機位~

華航經濟艙的餐點,以前都會感覺很興奮,不知何時開始,已經有點興致缺缺了...

IMAG0166.jpg

IMAG0167.jpg

也許是現在胃口被養得越來越刁了......

 

三個多小時的飛行,來到了兩年不見的成田機場。

由於已經有過經驗,自然很順利的就去買了Skyliner跟地鐵票的套餐,搭乘機場快線,40分鐘就順利抵達上野!

 

由於兩年前的經驗,第一天剛抵達上野,就不想跟上次一樣拖一個大行李有太長的路,所以第一天選擇了在阿美橫町裡的「Hotel sardonyx ueno」
http://www.hotel-sardonyx.com/ueno/

雖然有一點小貴,但是看在距離車站不遠且質感不錯的份上,還是狠下心下訂,想說第一天先別累壞自己。

 

安置了行李後,時間已經是日本的晚上七點多,想說還沒有很餓,而且一蘭拉麵也在不遠處,所幸先到阿美橫町的「中田商店 アメ横店 」去看看!

IMAG0197.jpg

東西我覺得還頗貴的...

 

所以並沒有馬上下手亂買,反正這裡還有其他軍用品店~

 

於是,就先去排隊啦~

上野車站的一蘭拉麵我一直念念不忘!

雖然還是要排隊,但是對於我而言,這種可以客製化的餐點,是非常吸引的!

IMAG0200.jpg

 

 

吃完拉麵,我ˋ趁著「FIRST東京アメ横店 」還沒關門,又去逛了一下!

上次本來想買個GLOCK 17的彈匣,不過後來沒買。

這次...感覺貴了一些,又沒有買...

其實我到這裡都會很猶疑,不知道這裡買的東西,能否順利過海關阿!

IMAG0205.jpg

 

本來打算把「中田商店 御徒町店 」也順便光一下的,不過已經超過晚上九點,關門啦!

 

也算是進度超前了啦!

本來三大軍品店,應該都是要等第二天才去逛的,已經算是進度超前~

 

至於為什麼有多餘的時間...

嗚...

因為原本約好第一天要見面的日本朋友忽然要加班!

無緣見面啦....

回飯店去休息也~~~~~~~

 

 

 

3/20

 

住宿環境不錯,但是早餐可以說是一個敗筆了...

我還真不予置評!

不過算了,今天有許多行程要走,飯店的早餐根本不是重點。

 

由於答應了幫同事買明信片,我自己也要寄明信片給朋友,所以今天第一站,就是「東京中央郵便局」

當然,在這裡必定消耗很多時間!

因為要寫信跟購買其他的地鐵票(旁邊有遊客服務中心)

很有趣的是~

我一開始用英文跟服務人員購票,基本上已經完成購票對話,正當要付款的時候,她才換了會中文的服務人員過來...(會不會晚了些)

 

離開了郵局,我步行前往一家...乾貨店吧!
「AKOMEYA TOKYO 」

從網路上查知,這裡有賣許多的"日本米"
而我這次其中一個目標,就是要帶好吃的米回去!!!

這裡沒讓我失望。

雖然看地圖離東京車站不遠,但是真的不太好找...

不過我在這裡買了米、麵、湯、煎蛋器...等
(好像有點不智...)

算是一次大採購吧!

 

這一天,我在東京市區的街頭,看到了許多穿著和服的女孩!

一路上,"風景"真是美不剩收!

畢業的季節又到啦~~~~~

 

接著,我去了一個自己都不知道幹嘛去的「刀劍博物館」

這裡也不是說不好,只是我對日本的武士及歷史沒有很熟,而這博物館是要收門票的,又沒有中文導覽也不能拍照~

所以...

對我而言算可惜的!

武士刀做工很精美,但是...不能買也買不起!

算是純粹欣賞一下製刀工藝吧!

 

匆忙的行程,讓我必須盡快趕到靖國神社!

IMAG0236.jpg

IMAG0244.jpg

這裡是一個尷尬的景點!

單純說建物跟風景是真的挺漂亮,而且今天在櫻花季還沒到來的時候,靖國神社就已經有開了一些櫻花,因此吸引了許多人跟媒體在櫻花樹下拍照~

 

不過我此行的目的,只是想來買自衛隊的後勤補給品...XD

還好,在關門的前一刻,我買到了想要的東西!

 

 

回到阿美橫町,再次去了昨天沒去的 中田商店 御徒町店!

隨便買了一件美軍 T-shirt跟毛巾就回去旅館 check-out,開始拖著行李,前我接下來幾天在東京的另一間旅館「上野ファーストシティホテル 」前進。

 

這間旅館距離"湯島"站不遠!

不過...

還是一句老話,以後千萬別住離上野車站太遠的地方!!!

不是在車站附近就行了!

轉車也是很要命的!

尤其是有些站可能沒電梯! 而我拖著一箱行李......

 

 

3/21

 

這家飯店設施基本上稍遜第一天的飯店,但是早餐卻大勝~

IMAG0255.jpg

 

算是一個很傳統的日式早餐!

 

今天也是有重大意義的一天,因為不是我自己獨自在東京亂跑了!

今天約了以前在Sydney語言學校的朋友 Erina跟Tomomi見面!

 

餐廳是我在網路上找的「炸牛排 もと村」
https://www.gyukatsu-motomura.com/

在新宿車站出口不遠處!

可能真的很有名,餐廳中午都還沒開門,門口就已經開始排隊了...

是真的好吃,或是觀光客效應!

IMAG0269.jpg

 

先到的是Tomomi

兩年前我並沒有見到她,所以說從語言學校離開後,已經足足......幾年不見了!

但是這可愛的笑容,仍然依稀在我的記憶中,直到再度見到她,這個印象越發清晰。

太久不見的朋友,我們開始用簡單的英語嘗試聊天~

真的~英文對話也是我很久不見的朋友...

也不知道是本來就很生疏,還是英文很生疏...

就快要冷場的時候,Erina到了!

Erina從語言學校就一直算是跟我交情比較不錯的!

她是一個很有氣質的沖繩女孩。

這兩年來在東京工作,讓她比之以前在Sydney讀書時更有一種成熟的氣息!

她一到,更顯得我的英文程度開始捉襟見軸!

從以前,她的英文就真不錯!!!

 

這家炸牛排很特別!

基本上是要手動自己在石板上烤,配合醬汁跟套餐一起食用~

是一個很新奇的吃法,而她們居然也沒吃過!

我很喜歡這個牛排,但是對於納豆加飯......我可能還要適應一下

 

她們問我吃完飯後有什麼打算,雖然我只有約她們吃午餐,但是當然希望這麼久不見的朋友能多陪我一下,我就告知想去歌舞伎町......裡的「武士博物館」

(經過了前日的刀劍博物館,顯然我還沒受到教訓)

 

途中,熟悉東京市區的Tomomi帶我們先逛了一家賣文創小飾品的店家「BEAMS JAPAN 」

IMAG0285.jpg

IMAG0286.jpg

 

很適合想買些日本伴手禮的我,剛好!

 

武士博物館在歌舞伎町的一條巷子裡!

由於有領隊解說場次,所以購票完後需要等待下一梯次進場

基本上,除了Erina跟Tomomi以外,都是"外國人"

而解說人員是一個今天第一天單日解說員的日本女孩~

她說著不太順暢的英語,跟觀光客們講解日本的鎧甲及關源之戰歷史

(我應該沒資格說人家英文不順...)

 

不過,我們倒是在這裡玩得挺開心~

IMAG0321.jpg

IMAG0331.jpg

IMAG0333.jpg

 

 

參觀結束,就是該分別的時刻了!

 

我本來打算帶她們去欣賞櫻花的,但是人算不如天算...

櫻花祭比我預計的還要晚一星期~~~~

我們就在新宿站互相告別了~

IMAG0336.jpg

 

雖然我又無聊跑去新宿御苑想賭賭看!

但是那裏也是要門票,而且在一個小時就要關園。

所以,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3/22

今天比較特殊!

是跟公司同事碰頭的一天,而且我們訂了當地旅行團的一日遊。

由於他會些日文,所以這部份就全權交給他處理!

旅行團預計早上7:50從 東京モード学園 出發,他為了怕我迷路或是有什麼狀況,跟我約了七點碰面。

 

結果...

我早早出發,連早餐都沒吃就趕到碰面地點~

但是,他居然給我遲到!!!

由於這是當地旅行團,導遊不太會英文,這傢伙又用日文訂團...

在人沒到期前,我又不能上車!

直到7:42他才姍姍來遲......

我咧~人家都快開車了! 準時的大和民族是會等遲到的人嗎!!!!!(也許會~不敢保證)

 

出發的第一站,是「新倉富士浅間神社」

開了快兩小時的車程,中途還可以看到富士山。

我們從下吉田車站開始步行前往,爬到神社頂要一段距離,但是可以遠眺富士山景~

IMAG0354.jpg

IMAG0356.jpg

 

我們在這裡,求了一支籤~

不過我的籤看起來不太妙,所以綁在了神社...

 

回去遊覽車上,接著前往吃午餐~

もてなしや 三ツ星 富士吉田店

IMAG0011.jpg

IMAG0012.jpg

IMAG0015.jpg

 

牛肉還算不錯(雖然不是我想吃的和牛~XD)

不過以這個團費而言,能吃到這種等級,CP值也算高了!

 

接下來,才是這趟旅程的重頭戲~採草莓!

藤田いちご園

日本_190329_0013.jpg

 

跟台灣的草莓園不同處,在於他們種草莓不是在地面上,而是在架子上!

這個高度讓客人很方便採收,而且由於沒使用農藥或殺蟲劑,客人都是現採現吃,完全不用沖洗!

農場會先給一個盒子,裡面裝煉乳,我們踩了草莓後直接沾著吃,超級美味的!

讓我很想買一罐他們的煉乳回去,不過想了一想,在台灣我也不知道什麼時候會需要吃到煉乳,還是放棄了...

 

下一個行程就玄了...

我當時在看簡介的時候沒有注意,居然有參訪"酒莊"的行程...
シャトー酒折ワイナリー

 

這裡應該是很有名的釀酒工廠,導覽員帶著我們參觀釀酒及裝瓶的製程,並且開了許多酒讓大家品嘗.......痾痾痾!

真要命了~

IMAG0386.jpg

我在這裡只有買了一點巧克力當紀念......XD

開玩笑,我只嘗了幾滴就受不了了!

跟毒殺我沒兩樣!

 

離開了這個知名酒莊,就是我最期待,也是最後一個行程!

泡溫泉啦!!!
「ほったらかし温泉」在日本山梨市
http://www.hottarakashi-onsen.com/

 

是一個泡湯可以遠望富士山的露天溫泉!

我一直希望有機會在日本泡湯~

這一天剛好...很冷

我們簡單地買了浴巾,就開始享受戶外的溫泉啦~

 

當然~沒有照片!

哪有人會在裸湯拍照~

不過天氣太冷,所以露出水面的身體會很難受!

這才感覺到在下雪的時候泡戶外溫泉可能有這種麻煩!

 

泡完溫泉,我又學日本卡通買了瓶牛奶來喝~

(兩津勘吉)

 

一整個舒坦~

 

 

3/23

 

期待已久的一天!

今天要跟好朋友Yuwa見面了!

當年在語言學校,她可是非常醒目的一個女孩~

她有一個公主般的甜美氣質,就像是從迪士尼動畫出來的小公主。

而且還有著日本女孩的溫柔體貼氣質,不知道在東京工作兩年後,有著什麼不一樣的變化呢!

 

今天一開始約的行程先到 「築地日本海」吃午餐,從Youtube的介紹中,知道這家的壽司非常有名,而且,離水上巴士很近!

我先到兩國站等待這位小美女的到來!

 

再次見到Yuwa,心裡著實開心。

步入了職場,她看起來多了分自信,穿著更為時尚,仍然保有著小家碧玉的氣質!

可愛依舊~

 

其實,我本身很喜歡吃握壽司!

不過這次有點食不知味~

這麼可愛的女孩在眼前聊天,食物也不是這麼重要了...

1553429858679.jpg

IMAG0420.jpg

 

吃完壽司,我們順著我預設的行程,前往淺草,準備搭乘水上巴士,遊覽隅田川!

雖然我一開始的構思是隅田川兩排開滿了櫻花...==

不過更不順的是...新式水上巴士客滿!!!

(我太小看淺草的假日啦,居然沒有事先訂位)

 

不過,還是搭乘另一種的遊船,一路前往築地川進入浜離宮庭園。

遊湖+逛公園

經過一路上的聊天,我感覺...英文水平好像輸了!

她進步了?還是我退步了?

兩年前,我應該略勝的阿!!!

IMAG0423.jpg

IMAG0444.jpg

IMAG0481.jpg

 

Yuwa雖然住在東京,但是知名觀光景點似乎都沒有去過。

像是東京鐵塔跟天空樹...

遊湖完,本來想要兩個地方都帶她去一次,但是,時間~永遠是最大的敵人!

每次在國外跟朋友見面,時間總是不夠用...

 

經過考量,我們決定去天空樹看夜景~

IMAG0489.jpg

假日~爆滿!

可惜了~

 

晚餐我們就直接在天空樹樓下的餐廳吃,由於我想吃日式料理,不過幾家有名的都塞得滿滿人潮!

我們還是隨便選了一家定食!

我選了豬排定食,她選了

 

當她問我是否要喝酒的時候,我...

我本來說自己其實不能喝酒,但是妳可以喝~

但是當我看到她的眼神...平常的堅定都毀了!

如果我完全不點酒精飲料,看樣子她也不會點!

而她似乎頗想小酌一下!

 

對阿~

我明明知道上菜前喝一點酒是日本人的文化

(註:應該是上菜前點一杯啤酒)

 

只是我一向堅持自己的風格,而且我確實不能喝...

不過這一次...

 

我:有沒有濃度比較不烈的酒?

 

於是,我點了熱梅酒...

 

這個乾杯,我是用命來換阿!!!

IMAG0493.jpg

IMAG0494.jpg

 

為了她~值!

雖然後來搭車回家,走路歪歪斜斜....

真的有夠ㄎㄧㄤ~

 

 

3/24

 

今天是最後一攤跟日本朋友見面了~

去年Miho跟Natsuki有來台灣旅遊,這次我來東京,說小品嘗一家生蠔海鮮餐廳,她們就很熱心地先幫我訂位了!

在中午用猜前,Miho跟我先約了一起去「東京国立博物館」,欣賞文化古蹟

還好,這個位在上野恩賜公園的博物館可以租借中文語音導覽~

可惜~還是時間的關係!

我們只能約略逛主館...

IMAG0499.jpg

 

「かき小屋 新橋 」

https://kaki-goya.com/

 

這家我真的大推!

生蠔好吃到不行,還有各種不同的料理方法~

雖然有點高單價,但是難得來旅遊,千萬別錯過!

1553429956872.jpg

1553429964645.jpg

IMAG0501.jpg

IMAG0511.jpg

 

吃完了這豐盛的一餐,我還成功搶到結帳權!

這段挺有意思的~

當我們搶付帳時,我很正經地跟老闆講:你應該知道不能讓淑女付錢!

於是,老闆完全不理Miho的信用卡,直接拿我的卡去刷~~~~哈哈

(Miho當時好像很傻眼,老闆怎麼會沒讓日本人付帳)

 

接著~

我們又面臨頭痛的問題了!

要去哪?

我的原定計畫早就已經被延遲的櫻花祭打亂...

 

Natsuki提議我們可以去上野「不忍池」走走!

這個提議還真好!

因為不忍池也開少數櫻花,所以人潮洶湧阿!

如果是櫻花季,想必這裡針插不入吧...

1553433024997.jpg

IMAG0495.jpg

 

天氣、景色宜人~

Natsuki忽然又有個想法

我們就前往一個我沒去過的知名景點「谷中銀座」

 

這裡是一種日式的老街~

兩旁商家林立,有賣許多古早味跟手工藝

IMAG0541.jpg

IMAG0551.jpg

 

 

最後,她們為了我方便~

下一個行程就打算在湯島附近!

於是我們前往「湯島天滿宮 」

IMAG0556.jpg

IMAG0558.jpg

IMAG0565.jpg

 

這個地方離我住宿的飯店不遠,湯島站裡面也有指標。

只是我總是忽略.......

(太忙啦!)

 

這裡似乎也很有名氣,若不是她們想到,我就是直接錯失自己周遭的景點了!

 

 

最後,討論晚餐時,我說想吃天婦羅~

於是她們就用Google maps找了一家非常道地的「まことや 」

這家天婦羅小餐館店面只有兩張桌子,菜單沒有圖片跟英文!

沒有她們兩個,我還真沒辦法點餐。

所有餐點都是現做,炸物金黃酥脆,非常好吃!

IMAG0574.jpg

IMAG0576.jpg

IMAG0579.jpg

 

 

最後,感謝妳們送我的小伴手禮!

還在裡面偷塞了日幣5000............XD

 

這不就等於我今天沒請到客

居然上第二次當....==

 

再過一晚,我就要搭生平第一次的新幹線去京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