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7.25

帶著女友高高興興的到阿里山度假,卻發生了極其掃興之事...

 

回朔幾天前......

因為是在暑假旺季旅遊,為了保險起見,於7/23日﹝一﹞時就先請「上客渡假住宿聯盟」(我是貴賓卡會員)代為訂房,從網路上做了許多功課後,選定了阿里山的「萬國別館」。

 

首先打電話去萬國別館確認是否還有「精緻山景兩人房」,確認有房間後,再透過「上客」代為訂購,完成房型、優惠價格確認後,當晚就收到上客訂房的匯款通知,要求赴該房型全額款項。

 

不是應該先付3~5成訂金嗎? 好吧~暑假期間,又剩3天就要入住,付全額也有理。最重要是能順利入住,完的開心嘛!

 

7/25下午,到了「萬國別館」後,令人錯愕的事情發生了...

chick in~

傻眼!!!

...

給我們的,根本不是三樓的「精緻景觀兩人房」阿!!!

袋我的去位在一樓次一級的「原木雙人房」...

老闆還說:「你們訂的就是這房型阿」、「還是你們有訂房依據嗎?

(心中os:這太扯了吧!當我傻子阿...)

 

這當然要質問一下負責訂飯店的單位啦!

於是我走到飯店外,撥手機詢問「上客」

上客回應:「沒錯阿,我們這邊紀錄擬定的確實是『精緻山景兩人房』!!!

 

「萬國」老闆不知是否因為我出去打手機,馬上跟我女友說:「妳叫妳男友不用再打電話了,只是下次要記得不要透過旅行社聯絡,直接打給飯店聯絡。好啦!剛好今天樓上有一間房間,那就讓你們住,我不收你們三百元差價!!!

 

到了房間一看,我簡直是受到二次傷害......

不要說我搞商家,所謂有圖有真相!

評價如何?自有公論!!!

 

 

 

萬國網頁照: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336251096096.2124793.1563154079&type=3

 

 

當日住宿精采畫面

http://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3336253976168.2124794.1563154079&type=1

 

 

老闆居然還敢吐出這句:「那就讓你們住,我不收你們三百元差價!

出門旅遊,就算是佛心來的,應該也會佛也發火......

 

(分析:「原木雙人房」平日價$1600;「精緻山景兩人房」平日價$2000,我以貴賓卡會員透過「上客」訂房,報價「精緻山景兩人房」$1680。我訂房當天就完成匯款。一來到旅社這邊拿較低價的原木雙人房唬弄已經讓我很不舒服了,說是誤會我也認了,現在......)

 

士可忍,孰不可忍~!

 

我:老闆,我也是部落客,擬給我們這個房間實在是有點誇張,我會拍下來放在網路上,並把我們之間的對話PO...

 

原本是希望讓身為服務業的店家能有所警惕,不過我得到了旅遊多年最令人氣餒的回覆:「房間就這幾間,你要拍就拍」、「上客又沒跟我們簽約」

 

 

 

 

後記:

我們是部落客,也是旅遊者,絕對不是奧客。但最起碼的住宿品質、服務態度總要有所要求。

對我們而言若真要住好的房間、旅館,花錢就好,沒什麼大不了。

但身為旅宿服務業者,則應該有著顧客至上的基本服務態度及誠信,我可以用原價住房,但業者應對客人的態度,豈是一個服務業者所當為!?近年我國旅遊業蓬勃發展,像阿里山這種著名景點,更是各國遊客必然駐足之地,除了好山好水的風光外,民風淳樸、和善不也是吸引觀光客的理由,才能讓外國人感受我國的友善?

可能有是因為大量觀光客湧入,人潮即是錢潮,在競爭、金錢的污化下,淳樸民風不再,連服務業的基本態度也蕩然無存,令人惋惜~

 

對於旅遊聯盟業者而言,聯盟飯店當然是多多益善,也才容易替消費者爭取優惠,但若對加盟飯店來者不拒、不加過濾,那對聯盟的品質及評價恐怕也不是什麼好事!

不論是只用優惠住宿卷即可自行訂房的加盟旅社,或是這種需要透過訂房中心才能代訂的飯店,都應該經過相當程度的挑選,才是確保品質及商譽之道~

 

 

 

這篇文章有點小抱怨,雖然對商家直接點名,但絕無不實陳述,畢竟~照片有、訂房紀錄有、匯款憑據也有!

無謾罵、汙辱、誹謗,評價則留給網友自行判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