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3

 

今天是個好日子!

但是對我而言是完全白搭的……

 

很弱的旅館當然沒有什麼很厲害的餐點~

早餐沒什麼好說的……

總之,照著流程跑!

吃完回去休息,退房即出發!

 

今天的路程很長,要從員林到日月潭!

 

剛開始出發時,我還頗擔心的~!

要是連省道都沒標示,那我就危險了!

還好~這個有標!

所以從台3換到台16都很順利!

 

我預定用餐的位置是集集!

這裡是我更久沒來過的地方~

有一種很懷念的記憶~~~~~~~~~~

~人面桃花,俱往矣……

 

在台16進入集集,一路上有一種植物的芳香~

騎車的時候非常的舒服

讓我不由的打開面罩,貪婪的享受清香的空氣~

 

進入集集鎮~

當然要先去地標集集車站打個卡!

  

網路上有說,到了集集一定要吃的七樣東西:八張牛肉麵、豆花、臭豆腐、南軒99炒翻天、老五豬腳大王、香蕉酥、一億SWEET香蕉冰淇淋!

 

飢餓者第一件事,當然先去吃牛肉麵了!

八張牛肉麵在八張街旁的巷子裡,有標示可以循線找到!

剛進去就看到裡面人滿為患……(好像永康牛肉麵一樣!!!)

 

我不敢在此糾纏太久!

只點了一碗牛肉麵~

 

但是,光這一碗………..就是半小時!!!

真是太火了~!!!

   

以一碗$85的價位來說,這個水準還真是不錯!

湯頭比台北的牛肉麵來的清淡~

讓我訝異的是,牛肉卻可比擬永康牛肉麵的嫩度~!

人滿為患不是沒道理!

如果我是住附近,應該也會三不五時來報到~

 

雖然不錯吃,但是這種天氣嗑完牛肉麵,可想而知…..

下一個,當然選擇豆花啦~~^^

豆花的部分~~~~我是感覺不出跟其他地方不一樣的特色啦!

不過,豆花在夏天就是好吃阿~^^

   

本來想去再拚一攤臭豆腐的

可是~沒開門!

最後的結束我選擇了一億SWEET香蕉冰淇淋!

 

標榜著香蕉口味的手工冰淇淋~

只此一家!

~

因為沒添加糖,所以不會太甜!

而且吃完後不會覺得口渴~

   

老闆很健談,看我這一身行頭,立刻就猜到我是個環島者~

(應該不難猜哦~)

 

小聊一下後,老闆還告訴了我一個私房景點~頭社活盆地!

我立馬出發~~~!

 

從集集到日月潭這段路……..TNND的長!

幸好一路上都寬敞少車,不是直讓我騎得太難過!

 

但是,我是轉進了頭社的活盆地社區!

不過……我什麼都沒找到~XD

 

終於,我到達了日月潭~伊達邵!

這裡是我民宿所在位置!

想起去年的生日,我跟兄弟們住在這裡的力麗哲園慶生!

 

不過這次我訂的是旁邊的富豪群度假別墅!

本來覺得這次應該跟去年的水準差很多~

CHINK IN~~~~~

這間整個很有特色!

從大廳、各樓層、房間……

都很不一般………..

一個充滿人文藝術風味的渡假別墅~

   

房間是原木建造的木屋別墅,裝飾結合歐陸式的柚木家具與東南亞的木質藝品,相當講究!

而且~

他給了我兩大床的四人房………

~~~~~~~~~爽啦!!!

 

晚餐當然是去伊達邵老街解決!

上次來因為已經很飽,所以沒吃什麼~

這次山竹雞、雞翅包飯、爆漿雞腿~!

哈哈哈,解放時刻!

 

我又吃了一球阿薩姆紅茶冰淇淋

~這種手工特色冰淇淋不是常常能吃到,理所當然要嘗試看看!

偶爾吃吃不太甜的冰品,挺好的!

   

走到伊達邵馬頭時,旁邊兩個陸客在聊天~
一個說:你要請我吃茶葉蛋!
另一個說:你有蘇兒的金碗~"奉旨乞食"?

我當時的表情應該是很古怪吧...........

 

 

今天跟昨晚不一樣~

我很想早點回到房間……….享受這種很氣質的住宿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