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8

 

嘉義市區今天是個好天氣!

還覺得有點太熱……

一掃昨日的陰霾,準備重新出發~!

用完早餐,稍事休息後,即將前往一個正要的行程~阿里山!!!

 

上一次前往這個景點應該是兩年前了!

不過僅止於阿里山火車站,並沒有進入園區~

 

從嘉義市區出發,走台18號道,看路程……..!80公里了!!!

果然有挑戰性!

而且,會不會下雨還不知道………….

 

18號道沿途是風光明媚、景色宜人~

讓我不禁傻傻地哼著阿里山小調,足見心情有多好!

所以,路程雖長,卻不會太辛苦!

直到………..

 

快到石卓前,終於開始有下雨的跡象!

這次我沒有再猶豫,立刻完成防雨裝置~~~~~~~~~~~XD

 

好險應變得宜~!

因為當我轉向前往奮起湖時,就已經…………

 

奮起湖!

因阿里山森林鐵路而興起的奮起湖老街,其實是條商號聚集的小巷弄,歷史悠久的雜貨店與餅店,引領著許多遊人的美好記憶。來到塔山腳下的來吉部落,除了認識鄒族文化外,還可品嚐原木烤山豬肉、清蒸大南瓜等道地鄒族料理。

 

當然,最不能放過的,就是奮起湖便當啦!

兩年前的美味,現在都還記憶猶新~

使用著圓形的鋁製便當盒,超有感覺的~^^

(內用價$120,外帶是木盒$100)

 

雞腿跟排骨鮮嫩美味,配合著酸菜、龍鬚菜的清爽………恰到好處阿!

還有新鮮的筍湯用來解膩~~~要給個讚啦!

   

用完餐,當然要逛車站啦、老街啊!

只是我並沒有在此耗太久~

畢竟,這行李可是很消耗旅人的體力阿…….

 

這裡這麼難得來,美味的天然愛玉當然也要品嘗一下啦!

我買了杯愛玉豆花~

(我好像到哪都想吃豆花……)

清涼順口~~~^^

 

 

台灣各大著名景點被陸客攻佔已成事實~

但我們依然要在夾縫中身存!!!

該看的、該玩的都應該要去體會~

(雖然要拍照是真的不容易啦)

       

離開牽車時,有一個阿伯說:年輕人!你騎這台是在走台灣喔!? 讚哦!!!

呵呵~一路上都有遇上這種評語~^^

 

接著,就直接前往阿里山去啦~~~~~~~

到達阿里山車站時連絡飯店,馬上就有接駁車載進去(飯店在森林遊樂區內)!
在櫃台CHICK IN,旁邊就有服務人員遞上茶水跟熱毛巾!
帶房的人員幫你提行李上樓,並一面介紹館內位置。進房後還會一項項介紹房內設施!
服務品質真的很優~!

朝麗阿里山賓館~

稱為全台海拔最高之度假飯店。

優雅的暖色系房間,寬廣的設計,深入我心!

   

不過若要在此用晚膳,價錢可不親民!!!

反正接駁車是隨時為每一位旅客服務,那就坐回阿里山車站那邊吃一吃就好啦!

重點是……早點休息

 

明晨0330可是會準時 morning call 的~

 

隨便吃點晚餐,回去睡睡睡~~~這好舒服的房間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