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8.17

 

早上起床,在腳觸地的一剎那~

驚覺自己………全身痠痛!!!

我咧~那今天!?

 

還好采衣度假會館的早餐是送來房間的,不用我到餐廳去吃~

不過,這種等級的早餐(三明治加紅茶),跟那種一千元商旅的水準差不多!

我住兩人房,所以有兩個三明治加兩杯紅茶…….==

 

我應該是要提早出發~

不過身體不聽話!

並沒有很想睡,但是就是很痛啊!!!

 

整理完裝備,走出房門~發現好像有點飄雨!

咦,昨天山上下這麼大的雨,這裡都沒下雨,今天一早就飄雨嗎!?

但是我卻沒放心上,還是出發前往內湖國小!

 

我的做法跟想法都是錯的!

一路上與越來越大~

我卻堅持著要抵達國小躲雨,所以一職沒有停下來穿雨衣(因為國小不會很遠)

 

到了內湖國小,我抓起兩個背包,直接衝到門口屋簷躲雨~

此時,為時已晚…….

大雨、豪大雨~~~~~~~~

就是雨很大的意思啦!!!

 

會特地跑來內湖國小,主要是各大旅遊雜誌都介紹過!

而且很久以前的偶像劇黑糖群俠傳幾乎都在此取景~

(劇情很差,純粹看妹….)

 

眼見這場雨短期內不會停~

我只好冒險一棟棟建物去拍照!

這個國小單純用古色古香形容好像不夠貼切!

 

整個校園被蓊鬱、蒼翠的森林圍繞,高聳參天的林木散發出清新宜人的芬多精,是一所以發展生態教育為目標的森林生態小學。內湖森林小學之校舍建築都採用原木建築,融合了中、美、日三種風格,置身其中,宛如來到了六星級的渡假村!

       

看了各間教室,每班平均約5~8!!!

~我小學時一班大約就有58人了…………

 

可惜,我發現這裡遇上豪大雨,樓梯變河流、屋簷便瀑布…..XD

 

我在這裡困了許久,因為雨衣還放在車裡……..

最後是因為等不下去了,才衝回車子拿雨衣!

 

原本的預定是還要去妖怪村的~

但是看這態勢,山上不知道會恐怖成什麼樣子…….

(而且我小腿以下都濕透了~不舒服!)

 

放棄南投的最後一個預設景點~

我向雲、嘉方向出發!

 

雲林,是我這次環島唯一沒有駐足的縣~!

因為我不知道要在這裡玩什麼…….(很久以前去過古坑,好無聊~)

 

南投是整個縣都在下雨~

但是我進入林內時,天氣好好哦~^^

雲林、南投怎麼差這麼多啊!

終於可以脫下雨衣了(雖然鞋子積水還是很不舒服)

 

也順便在此幫黑神駒換機油~

(上次換油是在新竹,現在已經跑1000KM!)

 

本來很希望能夠就這樣讓失掉的衣褲風乾~

可是到了古坑……..又大雨!!!

很不情願…又披上了雨衣!

(現在不敢隨便冒險了…..)

 

斗六~又放晴!

我難道就這樣給老天耍好玩的嗎!?

穿穿脫脫也很煩阿~~~~~~~~~~~~

 

幸好,接下來一直到嘉義,都不需在再穿上了!

 

我到了今天住宿的兆品酒店

房間設備都還可以啦~(胃口被養大了吧!!!)

我高興的是~這裡有免費的洗衣跟烘衣機(正是我最需要的)

     

先把東西放一放,該去我一直想去卻沒機會去的……….民雄鬼屋!!!

當我到達之後,我還以為已經拆了…….

因為從門口望去,裡面只有樹叢~根本沒有建築物!

有一家人也站在外面,在那裏猜是不是已經拆掉了~

我決定走進樹叢裡看看!

當我踏進那道門,那位阿姨還說:你要自己進去喔?這麼勇敢!

(是阿是阿,在外面透頭探腦是能怎樣!?)

原來穿過樹叢,就可以看到建築物了……

其實只是樓閣破舊,庭院草長,樹影陰鬱而巳。

傳說因為有人在裏面上吊
所以時常冒出一些怪異的聲響,
也有人看見一個白衣曳地,長髮披肩的少女,在屋子中走動...
說得神氣活現的...
十之八九來自傳說,從來就沒有半個人親見
因年久失修,自然感覺冷氣陰森...
引起各種猜測,
說來說去,都是「鬼話連篇」!

 

不過,裡面的蚊子真的是多到恐怖~

要拍一張照片,取好鏡頭,手臂已停了五六隻蚊子,蚊子之多讓人望之怯步!

       

我走回門口,想到車廂拿我的EP3相機

碰上兩個人走進來拍照,我就跟他們錯身而過~

當我拿了相機返回時,再度碰上這兩人走出來~!

其中一人還問我說:你要一個人進去喔!?

………………….

………………….

我剛剛不就是一個人從裡面走出來的嗎?

阿你是看到阿飄還是看不到我!!!???

 

我進到每一個房間,想拍下每一個角落!

忽然………..下起大雨!!!

 

這場雨大到可以比擬昨日杉林溪的情景…………

慘了~

 

反正都濕透了,乾脆多跑一個~~~~~水上鄉北回歸線

拍個照留念吧!

     

回程時,想去傳說中的劉里長雞肉飯品嘗一下,結果……

   

 

所以我只好再度回到噴水雞肉飯的懷抱了~

 

今晚,我還吃了飯店推薦的阿娥豆花~不錯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玄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